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中国女留学生被害案另一嫌犯谋杀罪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4日09:3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李佳懿(Jia Yi Li), 在新西兰奥克兰被杀一案,被控谋杀并藏尸在事主汽车行李箱内的中国籍男子余弘林(Hong Lin Yu 音译),当地时间21日被陪审团裁定谋杀罪名成立。

  奥克兰最高法院陪审团21日退庭商议三个半小时后,裁定被告有罪,被告闻判,站在犯人栏目无表情。

  大法官Kit Toogood表示,会立刻通知李佳懿在中国的父母有关陪审团的裁决。法官并且表示,自己绝对同意陪审团的裁决。

  据控方20日结案陈辞,余弘林与其友人李勇新(Yong Xin Li,音译)一起密谋开车去西奥克兰一处偏僻的地点,在李佳懿的汽车内将其用刀捅死。约一周后,李佳懿的汽车被发现弃在咸美顿(Hamilton),尸体在行李箱被发现,身中22刀。控方指余弘林事前到超市买一柄利刀,又提议用事主为对象,杀人后又帮李勇新清理汽车。所以两人由始至终都是一起拍档的。余弘林还积极地鼓励及从旁协助李勇新下手杀李佳懿。而余弘林在作供时解释,当时他和李勇新带李佳懿出外学车,不知友人会杀她。

  控方指出,此案杀人的动机是为了钱,但又有为杀人而杀人的因素。

  而辩方律师质疑控方所指杀人动机是为钱,因为杀人后,李勇新还出钱给一名友人,驾驶行李箱有事主尸体的汽车,前往咸美顿,将汽车弃置。辩方律师称此案是一名年轻人一时愚笨,作出不智的决定,并非什么有计划的谋杀。

  据悉,余弘林将在下月被宣判。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