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国内学费上涨 海外学生倍受欢迎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
2011年10月09日14:0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英国留学迎来“高考”——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的放榜日,由于政府公共预算削减和大学学费上涨,使今年英国大学入学情况格外受到关注。据权威机构预测,加上重新参加考试的学生,今年考生中将有近1/3的学生无法被大学录取。英格兰高校将于明年开始收取高额学费,因此大量学生选择今年入学,导致竞争异常激烈。

  留学专家指出:为了获得大学的敲门砖,今年选考科学和数学类科目的人数较比往年增多,其中数学科目考生增加了7.4%,生物科目考生增加了9.2%,物理科目考生增加了6.1%。

  相于对英国国内学生的千挑万选,英国大学对于招收海外学生则表现的更为积极。众多高校表示,将会加入为具有“优越资历”的海外学生开放的海外学生子系统。这些学校包括利物浦大学、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和萨里大学等知名高校。此外,部分英国高校为海外学生开设了比英国和欧盟学生更多的课程。

  留学英国资深顾问指出:今年成绩获得A的考生比例由8.1%略升至8.2%,由于取得最高等级的学生越来越多,因此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成绩获得A的数量,就是优秀大学录取的保障。数理化等理工科目向来是中国学生的学习优势,广大赴英学子应加倍努力,以便进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