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BBC留学英伦专栏

英国留学:爱丁堡大学正式宣布涨学费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BBC英伦网
2011年09月07日09:08
 
苏格兰的大学生仍不用交学费,但英国其它地区的学生面临高额学费
苏格兰的大学生仍不用交学费,但英国其它地区的学生面临高额学费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正式宣布对英国其他地方学生涨学费。

  从下一学年度起,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学生到爱丁堡大学读书,学费将涨到每年9,000英镑。

  爱丁堡大学副校长玛丽·鲍恩斯(Mary Bownes)表示,“涨学费是迫不得已的,因为英国其他地方的学生来我们大学读书,我们大学并没有收到任何政府经费。”

  “爱丁堡大学是世界一流教学和研究机构,全球排名领先。来爱丁堡读大学,学生还受惠于大学所在地——历史悠久的苏格兰首府,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丰富的大都会文化。”

  她说,爱丁堡大学准备“充裕的”助学金方案,提供给英国其他地方的贫困家庭的学生。

  学费涨价

  爱丁堡大学是继阿伯丁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之后,第三所宣布对英国其他地方学生涨价的苏格兰大学。

  此前,阿伯丁大学率先宣布对英国其他地方学生收取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大学第四年免费。阿伯丁大学校长伊恩·戴蒙德(Iain Diamond)表示,外地生学费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已不再可能。

  同样位于爱丁堡的赫瑞瓦特大学也宣布,对英国其他地方学生收取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

  赫瑞瓦特大学表示,四年大学读下来,学费不会超过27,000英镑,也就是和英格兰三年制大学学费相同。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