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后出国如何正确选择留学预科机构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23日13:0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随着高考分数的放榜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各地高考状元俨然成了聚光灯下的宠儿,而“高考失利”者们却站在了人生的岔路口。未来的路如何选择?很大一部分孩子选择了出国留学,为自己的未来增加制胜的筹码。如何顺利走出国门,进入自己心仪的国外大学本科学习关系到每一个打算出国孩子的未来,也牵动着成千上万的父母心。如何正确选择留学机构成为了广大家长和学子的焦点问题。

  目前市场上名目繁多、参差不齐的出国留学机构的大肆宣传,这样那样的不对称信息的狂轰滥炸,也让家长们越来越茫然,越来越难于做出最有利于孩子的选择!而错误的选择,却会造成时间上、心理上、金钱上的损失,甚至孩子一生的前途也会被耽误,影响整个家庭的幸福与未来。

  中西方教育差别巨大,中国的教学方式是以传授为主,而国外老师是以引导为主;中国孩子应试能力强,但雅思和托福高分不等于语言过关;中西方文化差异会影响到孩子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也影响着孩子的心态与未来,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知识上、心理上等各方面的准备,出国留学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巨大的潜在危险。

  让孩子顺利出国留学并归国后成功进入职场,语言关和跨文化融合显得异常重要。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前最好到正规学校里面学习留学预科课程,切实的把语言问题和跨文化融合问题攻克,在国内适应国外的教学模式,提高自理自立与人际沟通相处的能力,这样到了国外才能更好的融入外国文化,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优秀的国内留学预科课程能很好的为学子们搭建一个跨语言、跨文化的沟通桥梁。

  家长们选择适合孩子的留学预科课程,一定要慎重考虑和比较甄选。针对广大家长的困惑,北外PASS留学预科基地(https://liuxue.beiwaibest.com )项目总设计师曹文教授提醒家长们一定要考察留学预科机构的办学品质暨他们的办学理念,因为办学者是否有理念,以及他们的理念是什么,是关乎留学预科培训机构的办学品质,直接关系到学习者的切身利益与未来。

  曹文教授分析了市场上常见的几种办学理念,希望能给家长们一些有益的参考与帮助::

  如果办学者无法明确回答理念的问题,或者泛泛地说搞好教学,做好服务,我们最好选择放弃它,因为它可能在稀里糊涂地办学,这种情况的后果是办学者无法抓住留学预科的关键点,或者无法在关键点上给学生以指导,最终受到伤害的是学生。

  如果办学者的理念是培养托福和雅思高分生,那么它最多是一个托福和雅思辅导班,而不是留学预科,因为它的定位是让我们“成功地走出去”,而对于出去以后能否成功不是它所关心的,也不是它能够关心的。

  中国的高等教育普遍存在着严进宽出的现象,只要能够被录取,中途被淘汰的可能性较小。但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则多为宽进严出,没有达到毕业的标准就可能最终一无所获。每所大学在标准学制内的毕业率差异很大,高的可能达到60%以上,低的甚至不到8%(参见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的调研结果)。试想,我们的学生如果不做好充分的准备,到国外六年甚至更长都无法完成一个本科学业,这对学生的未来、经济和心理上将产生多么深远的影响?所以,北外PASS 留学预科基地在“能够成功地走出去”的基础上,提出“走出去能够成功”,体现了PASS对学生更远的未来的责任感。

  而这一理念体现在PASS日常的每一项工作中。比如参加北外PASS留学预科课程学习的学生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入学测评。测评包括词汇、语法、阅读、写作、口语、综合能力和面试七大部分,测评结果将提供给学生和家长,讲详细描述学生各个技能的水平。口语考官和面试官由北外PASS学术团队的教师担任,他们不仅能在语言上为学生做出专业的点评,更重要的是将从专业角度给学生和家长一个科学的英语学习与留学规划。而且每次北外PASS与国外大学代表会面洽谈留学合作时,都会提及学生入学条件的问题,北外PASS不会提出降低入学条件标准的要求,因为老师们知道即使入学条件能够降低,学习要求不可能随之降低,这就意味着学生看似风风光光地被录取了,却无法顺利通过课程,因为大学设定这些入学条件是经过论证的,这些条件是完成学业的前提保障。

  理念不存在好与坏的标准,关健是看办学者的理念和学习者的目标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就是双赢;如果不一致,做什么都是错,因为理念决定行动。

  预科教育的理念关乎的不光是知识的学习,更是一个孩子甚至一个家庭的未来,既能够把托福和雅思成绩的提高作为目标,更能把学术、专业和文化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融入教学,帮助学生应对出国后的学习和生活,才能带给孩子一条成功的留学之路。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