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常春藤预科正式开课 圆学子赴美留学名校梦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8月23日11:3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2011年8月1日,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天是建军节。同样的一天对于弘成国际教育常春藤预科班的学生来说,意义同样非凡。这一天,他们正式开课,正式踏入了赴美留学顶尖名校之路。之所以选择8月1日开课,弘成国际教育教务主任表示,希望学生有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及执行力,这样对于他们如期进入美国名校有实际性的意义。

  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不一样的目的

  训话、激励、表决心是他们为之熟悉的传统式开学典礼,而以“野外拓展”作为开学典礼,对于学生来讲是极为新鲜和陌生的。对于独出心裁的开学典礼,弘成国际教育教务主任解释说,旨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生活能力、合作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计划能力和坚持的决心;培养学生对未知领域的探索欲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而这些培养是完全符合美国顶尖大学录取标准,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学生第一天就浸泡在美国名校录取标准的大环境下准备冲刺美国名校。

  课程密集,学生称很受用

  无论是学术课程还是背景提升课程及个性化修养课程,国内一学年的课程比较密集,学习任务比较重,但是长远来看是利于学生进入美国顶尖名校,对于缩短未来在美国生活、学习适应性提前做好准备。

  弘成国际教育教学主管老师指出,美国常春藤大学预科一学年956课时的超长学时,在国内来讲史无前例,之所以设置这个超长学时,是为了保障学生语言应用水平,一方面保证学生的考试成绩,另一方面真正让学生能够在课堂上听的懂,轻松进入专业课学习。避免了到了美国之后再去学语言的窘境。

  956超长学时中不单单的是语言课程的强化,更涵盖了美国社会文化、美国历史等课程,这类课程帮助学生彻底的了解美国文化及社会习俗,促使学生步入美国之后能够尽快融合到当地文化中去,也避免了学生因为不熟悉当地文化在沟通上造成不必要误会。

  杨同学表示,刚开始上课的两天,根本适应不了,课程密集,老师管理严格,课堂上稍微开小差就会被班主任老师发现,晚自习也有班主任老师在场,不但监督我们学习,更能提供辅导,这样课堂上有所遗漏的或暂时消化不了的,班主任都会一一辅导我们。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节奏,也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前两天还想玩游戏来着,现在已经将游戏机交给班主任老师保管了。

  课外活动精彩纷呈,背景提升更给力

  太极拳、花式篮球、书法、饮食文化等众多课外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使得学生从一天紧张的学习氛围当中得到缓解,在精神得到缓解的同时,还能丰富学生的背景活动,无论是单个项目的历史起源还是活动课的质量,都切实充实了学生的思想,使得学生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提升了背景素质。而这么开设课程的目的就是遵循了美国大学录取标准,通过美国常春藤大学预科将学生塑造成为美国名校最抢手的人才。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