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预科”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7月08日13:5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所谓预科,就是大学基础预备课程,它是为那些不能满足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位生学位课程学习要求的国际学生设置。

  基于中国现行的教育体系与西方英联邦国家的教育体系的差别,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大专院校毕业生一般不可以直接进入国外的大学一年级课程的学习,因此所有来自于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大专院校毕业生必须先完成大学预备课程并通过考试后方可正式进入大学一年级课程的学习。

  中国学生为什么要学习预科课程?

  从学历上看,加拿大的高等院校并不要求中国学生一定要学习完预科课程之后才能被录取,如果成绩优秀(平均分85分以上)、托福80分(新托福考试)以上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大学本科一年级的课程。但如果学生的英语水平不好的话,他们可以通过修读预科课程,然后再进入本科课程学习的方式前往加拿大留学。

  认清学校资质,办学质量有保证

  有的预科只是语言培训,而真正正规的预科学校会在预科中渗入很多将来本科会触及到的计算机,数学或商科知识,为你进入海外本科学习打下全方位的坚实基础。另外学校的办学质量也需注意,最好选择办学时间较久,声誉较好,和海外多所大学有对接课程的预科学校为宜。

  全英文环境,师资雄厚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读预科,都要注意自己学习的英文环境氛围,以及师资力量是否雄厚和专业。 根据自己水平选择课程 学生选择预科课程应从自己的具体情况出发,切莫秉持盲目从众的心态,对自己的学习不负责,请务必在咨询过相关专业的留学机构和资深教育人士之后,再做出慎重决定。

  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

  选择预科留学,一定要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认真甄别。如:完成相应预科学习,考试合格后是不是可以直接进入该大学学习,是否需要改变签证类型或重新申办等。

  另外,对国内机构开设的大学“预科”,也要确认其办学性质,以及就读的“预科”对申请进入国外大学有何作用等。

  注意事项

  1、英国、澳洲名校需要读预科

  2、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不要求学生读预科,只要成绩达到要求即可直接申请进入大学专业课程学习 英联邦国家(主要是英国和澳大利亚)需要读预科 为解决国际学生适应该国教育体系而设置的一种过渡性课程,一般为1年,设置的课程比本科少,例如本科每年要修读的课程为8-12门,而大学预科的课程5-6门,其中也有一些课程专门帮助学生适应该国教育系统,例如如何写论文,如何演讲等。课程设计由国外大学提供,各科成绩毕业考试合格、获得预科文凭后,才能读国外的大学。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预科可分为大学(本科生)预科和研究生(硕士、博士)预科。

  英国预科介绍 澳大利亚预科介绍

  出国留学为什么要读大学预科?

  读预科为读本科打基础

  除了学习英语外,预科期间学生还要学一些大学预备课程,比如专业课基础知识,可以熟悉国外教学方法,调整心理状态,为本科学习打下基础。

  英、澳预科阶段必不可少

  有家长担心读预科会延长孩子的学业时间,情况并不是这样。英联邦国家大学本科为3年,加上预科1年,年限与国内大学本科一样,而且国外3年制本科的课业量并不比国内大学少,所以不经过预科锻炼,学起来比较吃力。如果继续在国外读硕士,像英国的硕士课程只需一年,本硕共计5年,比国内的学时还短1-2年。

  美国、加拿大大学不需要读预科

  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对国际生没有要求必须读预科,只要学生的雅思或托福达到学校要求就可直接入读大学,个别名校需要其它成绩,如美国常春藤盟校需要SAT等。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