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名词解释——“双录取”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7月04日16:48

  所谓"双录取":是针对无语言成绩的学生,学校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的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该校的本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进入美国大学学习均需要提供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均可),但是中国大多数的高中生都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成为了申请美国本科或硕士课程入学的难点。美国大学双录取项目解决了高中生(大学生)直接升入美国大学本科(硕士课程)。

  所谓“双录取”是针对无语言成绩的学生,学校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的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该校的本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过关后,无需另行申请,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美国大学双录取项目既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的机会,同时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

  如果申请人没有TOEFL/SAT成绩,可以申请“双录取”相关“双录取”。

       目前很多美国大学都开设了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项目,因此没有托福或者雅思等语言成绩的中国学生可以先到大学读ESL课程,完成ESL课程之后就可以顺利进入正式课程的学习。这种项目大大方便了中国众多优秀的高中学生赴美留学。有很多高中生或者大学生平时学习紧张,在校期间成绩非常优秀,但是的确没有时间进行托福或雅思考试,因此语言学习的项目为这些学生开启了美国留学的大门。

  近2年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目前有很多美国知名大学都推出了语言加课程的项目。原因是有很多很出色的学生没有时间考托福或者雅思,因此,很多名牌大学为了能够招收这些学生,都纷纷推出了这种语言加课程的学习。例如,综合排名66名的University of Delaware,排名77名的 St. Louis University, 排名120的University of Oregon,排名124的Kansas State University等等。这些都是美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都可以在没有语言成绩的情况下先进行语言学习。

  获得美国大学双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签证中的确会获得一定的帮助,这主要是很好的像签证官说明了学生在学习成绩以及专业水平要求方面是得到了大学的肯定的。因为,无论是任何人都是可以申请国外的语言学校的,换句话说,申请语言学校除了资金以外对学生没有任何的要求,这样签证官很难确定学生的水平与去美国的真实目的。但如果是同时获得了大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就至少可以证明学生在除了语言成绩外的其他条件都是达到了美国大学的要求了。

  虽然“双录取”和预科都存在语言学习的问题,但是“双录取”并不能完全替代预科。因为双录取是先语言培训,语言达到要求后方可上专业课程;而预科包括语言培训和一些专业课程的综合学习。双录取的优势是,让学生在直接申请大学专业课程条件欠缺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大学专业课程的录取条件,在学完预备课程或者语言后,再升入大学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目前“双录取”项目主要集中在加拿大和美国两个国家。学生申请在加拿大和美国就读时,由于语言问题,经常在签证的时候会遇到障碍,可能导致拒签。为了避免拒签,同时又可以让学生出国后强化英语水平,一些大学推出了“双录取”项目,使学生的学习计划变得完整,能够顺利申请签证。目前,双录取主要针对的是出国读大专或本科的学生,这部分学生通常为国内高中毕业生或大一在读学生。

  双录取对于英语基础较差、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的学生不适合。一般语言中心费用比国内贵很多,如果长时间达不到学校要求,学生需负担较高费用。另外,对于申请就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不建议申请,因为一般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生院都会要求语言成绩,双录取的院校比较少。如果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学生没有语言成绩,在签证上通过率也会降低。

  这里的"条件"即是指学生的其他方面学术背景是满足学校入学要求的,唯有英语还不过关,在学生到校后必须先参加英文测试,如果测试通过学生即可直接上大学课程,如果没有通过,学校会根据学生的考试表现及成绩要求学生先上一段时间的英语课程随后再进入大学课程学习。

   1. 对于高中生或者大学生平时学习紧张,在校期间成绩非常优秀,但是的确没有时间进行托福或者雅思的考试;

   2. 提供双录取的学校通常申请截止日期会比较晚,对于一些申请晚了、来不及考托福或是考雅思的,高中、大学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的学生,双录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对于现在才刚刚考虑到想让孩子高中毕业后去美国读本科的家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4. 语言中心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提前熟悉美国校园的氛围和环境,也可以快速提高语言水平,缩短语言学习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