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麻省国际学院:目前在中国主要是双录取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5:08

 

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 孙丽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孙丽 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介绍麻省大学的基本情况?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麻省大学目前在中国主要是在推它的双录取项目,包括本科的双录取和硕士双录取项目,对于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大学入学条件要求的学生,经过一年或半年学习经过大学学位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双录取项目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麻省大学根据中国学生语言学习的一个状况,另外中美文化的差异,中国留学生的状况,推出来的一个双录取项目。中国很多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前,语言并不能够达到托福成绩的要求,或者说他不能顺利的拿语言进行学习。所以对这些学生,他会进行一个面试。其他方面都符合条件,如果语言方面还没有达到要求,包括条件的录取,这个录取是一个五年的录取,就是一年的语言加上四年的学位学习,这是针对本科学生。过去之后麻省国际学院,进行半年或者一年学习,通过麻省国际学院正常学习和考试之后,可以直接的上麻省大学进行学位课程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双录取有没有针对硕士生的?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在去年我们的硕士双录取主要是麻省大学罗威尔校区计算机专业,今年同时增设了其他专业,包括工程,还有理学院,还有工商,商科方面的专业,商科这边因为学校原来要求必须有工作经验的,对于中国的学生现在这一方面也给他放开了限制。但是在面试这个环节,我们也会有相应的一个面试环节。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二的在读学生怎么样需申请呢?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以前双录取的项目只是针对高三毕业的学生和那些比如说大一也想到美国学习的那些学生,目前根据中国学生的一个情况,很多学生事实上在高二已经学完了高中所有的课程,而高三主要是进行高考的复习。这一年如果他不准备参加国内的高考的话,对于这些学生可以说实际上是一个浪费,麻省大学根据这个情况,也是在中国办公室大力的支持之下,现在开设了这样一个对高二学生也可以申请双录取项目。对高二已经学完四个学期学习,完成高中阶段所有课程的学生,在学校给他们出据一个能够拿到毕业证的证明之后,他就可以申请双录取的项目。对中国的学生已经在高二决定出国的学生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怎么去申请呢?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这个申请跟高三毕业的学生基本上是一样的,提交的各种材料,包括成绩等等都是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学校要给他出据一个证明,证明他已经完成了高中阶段所有课程的学习,比如说哪一年可以拿到高中毕业证,这样的话,就可以按照正常的程序走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对于这些学生有什么样的入学要求呢?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这一方面的学生学校要求会相对严格一些,因为毕竟他国内在学习阶段比其他学生要少,所以面试上比其他的要严格一些。主要考察他出国学习的不能是不是有一个很好的学习规划,尤其语言方面,课程准备方面是不是有一个比较好的基础,这一方面会有一个面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需要写那些申请书吗?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这些都一样,其他的所有材料是一样的,包括他要递交入学申请,要写ESSAY,要写高中成绩单,要提交推荐信,提交银行存款证明等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考生主要靠面试吗?

  孙丽【麻省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首席代表】:对那些有意向申请的学生,我们麻省国际学院有一个面试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或者直接面对学生的方式进行面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