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现在在日本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最多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9日14:14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高桥正直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9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 高桥正直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两位来到搜狐网络直播间,可不可以先向网友介绍一下您所代表的机构?

  高桥正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是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下属的一个法人机构,他负责在日本的留学生提供生活上的资源,提供一些信息。

  搜狐教育主持人:可不可以给中国留学生去日本留学一些建议,不管生活还是在学习上的?

  高桥正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现在去日本中国留学生有很多大家非常努力的学习日语,然后进入日本的正规大学读书,不管是本科也好,研究生也好,完成学业之后进入日本的机关或者日本企业工作,这些人都非常优秀。大家知道这是咱们留学生当中大部分,但是有一定比例的有人点游玩,可能这些人在这些过程当中可能也在打工,把留学最终目标给忘记了,知道大家在国外生活当中比较艰苦,面临的诱惑也比较多,还是希望随时提醒自己。

  强烈建议大家特别多日本留学的,多跟身边的日本人进行一些交流,这样对于体会日本文化,包括对于自己的学习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没有一些建议对于怎么选择专业或者选择学校的地理位置有没有什么建议?

  高桥正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首先来讲让大家考虑一下自己想学什么,毕业以后干什么,想清楚这点之后再去留学就比较合理。

  搜狐教育主持人:针对日语稍微差一些的学生,有没有专门培训语言的机构?

  高桥正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一般大家去日本留学,先在日本的语言学习一两年之后再去日本大学学习,一部分集中在日语语言学校,也有一部分人是在中国的语言学校学习,也有一些人在网站上学的情况也有,建议大家在国际交流基金,有一官方网页下面写出来了在哪里学日语,包括语言学校的名字。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学生到日本那边整体情况如何?可不可以跟上上课的节奏,生活和学习方面的?

  高桥正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现在在日本的留学生当中,中国留学生占的人数最多,差不多有85000人,而且中日两国饮食文化和生活习惯比较相近,各个大学研究室里面都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大家稍微适应一下的话,可以很快适应日本的生活。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和周围人的交流,这只是个例了,也有一部分人不和人交流,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学习,慢慢就会变得有点抑郁,导致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好,慢慢的恶性循环,导致整个影响他的留学生活。希望出去留学的学生,多和身边的人交流沟通,不管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多做一些沟通,和周围人保持良好的关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搜狐教育主持人:日本刚刚发生了地震海啸,从这方面来说怎么选择学校的地理位置到那边留学?

  高桥正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留学事业规划科专门职员】:基本上日本各地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包括现在日本地震之后造成了一些恐慌,有一些人选择了回国,这部分人已经有95%回到了日本学习。针对这次地震,日本政府给留学生也做了一些方面的努力,争取在那边在那边学习的人,和想去那边留学的人创造更为安全理想的环境。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