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选择院校:按专业选升学目的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14日09:4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高考进入倒计时,很多高三学生已经开始筹划“海外升学”。不过对于之前没做准备、还没申请到海外院校的学生来说,现在一定觉得很困惑:我可以申请哪个国家,又应该如何选择留学目的地呢?

  商科类专业

  出国读商科可选择的国家及院校比较多。荷兰、法国的商业专业实用性很强,在全球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外,美国金融业发达,他们的商科专业也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

  推荐国家:美国、英国、荷兰、法国、爱尔兰、新加坡

  工程类专业

  工程类专业是法国最吃香的专业之一,法国社会对工程师文凭和证书的认同感都非常高。而美国在实施基础建设时,对机械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化工等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在澳大利亚最新的移民技术职业清单中,工程类专业的比重大大增加,学生将有更多机会留在国外就业。

  推荐国家:澳大利亚、德国、美国、加拿大

  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

  瑞士的酒店管理专业历史悠久,拥有世界最著名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凯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而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爱尔兰香浓酒店管理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也都非常出色,可为学生提供带薪实习。

  推荐国家:瑞士、法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加坡

  艺术类专业

  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拥有大批优秀的艺术设计类专业院校,是学生出国读艺术的首选国。法国的绘画、雕塑、服装设计、产品设计、造型设计、舞台设计、电影专业为强势专业。

  推荐国家:法国、英国、意大利

  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

  教育职业者在澳大利亚拥有很高地位,在澳大利亚,初级教师的起薪可以达到四万澳元。法国、英国院校的心理学专业也很不错。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名校都开设了心理学方面的课程,毕业生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推荐国家: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加拿大

  IT、计算机与电信科学等专业

  澳大利亚、美国的软件、数据库、硬件、计算机通信等就业岗位急需人才,IT类研发人员年薪可达5万-8万美元;此外,拥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北欧国家,在通信科学和IT类专业方面也拥有强大科研实力。

  推荐国家:美国、北欧、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

  环保、新能源类专业

  能源工程、汽车工程、生物、电子工程、气象学都将受学生和家长热捧,食品科学等专业也将迅速发展。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都加大了对这些领域的教育投资,可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机会。

  推荐国家: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 (综合)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