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高中成绩平均90分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3日17:48

 

周怡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20日

  访谈地点:澳际2011长沙国际教育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周怡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在美国也是非常知名的学校,但是在这里还是想请您给准备去留学的学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是加州大学系统十所分校之一,欧文分校紧追伯克利和洛杉矶之后。近几年的排名也是一直位列前五十。2011年最新排名是41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在教学、学校课程的设置上面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排名是在前五十,所以很多专业都排在前五十。最好的专业是化学和物理,是诺贝尔奖的获得领域。还有工程学院、商学院,计算机都是非常好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的这些专业,是在科学研究领域比较领先的。他可能更注重的是理论和研究型的人才。这些学生毕业以后是不是多半还会选择继续深造?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一般我们建议学生大学学的什么专业,硕士继续申请这个专业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对于高中同学而言,对他的学业成绩优什么要求?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要求在高中的成绩达到90%以上。语言托福80以上就可以了。SAT从2012年开始,加州大学十所分校全部取消STR的考试,STEE的考试都是单项在80分以上。我们2011年录取平均分在每科都不低于600的基础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我们对学生的成绩要求相对其他的学校来讲要高很多,我们招收到这么多按优秀的学生,有一些奖励的机制吗?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没有奖学金。硕博连读的奖学金几乎可以涵盖他的所有学费、生活费。纯硕士有的专业是没有奖学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人数是多少?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国际生比例占到学生数3%到4%,中国学生占到这里面20%。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相比其他的学生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中国学生比较好的是他们的基础抓得比较好,过去以后基本上能够适应。生活,大学毕业生过去没有问题,但是高中毕业生过去读本科的,自理能力差一些。但是学校也会有宿舍、有辅导员过去辅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在中国小留学生的趋势也越来越严重。很多孩子非常小就被送到国外去了,这对他们个人发展、身心健康、留学安全会不会有一些影响?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我觉得如果学生出去留学之前一定要想好他为什么要出去留学。找到目的,自愿性的去留学。这样他过去之后,对自己的规划性或者是学习的主动性都会比较好。小留学生,我认为学生出去就是一个锻炼的过程,如果说小留学生有适合他的住宿家庭、或者是寄宿高中,都可以给他们一些指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很多主要的留学目的地,新西兰、日本陆续发生地震,很多家长也会考虑安全问题。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这个问题也是中国学生在各个展会问到的最多的问题。包括加州处在地震带上。但是家长不知道的是,加州的房子都是比较矮的,都是防震型的,房屋都比较轻。五级地震学生都没有任何感觉的。而且我们学校在上个星期针对日本地震也在网站上公布了,目前日本地震对于加州这一块,包括我们学校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中生年龄偏小,心智不是特别成熟,他在心理上会不会产生一些问题?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现在我们遇到最多的问题是小孩过去有时候会逃课。这是中国学生的一个通病。因为有些学生早上起来的时候不愿意起床。跟老师请假说不太舒服。因为学校规定每个学生只能请多少小时的假,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学校会自动转成逃课的状态。这也是我给中国学生建议的。过去千万不要逃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今天访谈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高中生、大学生,一些研究型人才,他们之所以选择我们学校肯定还是看中我们学校的教学之和排名。您对他们的学业有一些什么样的祝愿吗?

  周怡【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祝愿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因为很多留学生都是特别想要去到一个好的学校,学到自己想要学的专业、课程。将来更好的就业。我希望即将去我们学校的学生做好去吃苦的准备。过去之后也不用怕,学校老师也会全程的给予指导。如果在那边读的学生,将来我希望他们都能找到好工作。

(责任编辑:邓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