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穿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UCLA)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7月06日11:26

    USNEWS2010年美国大学经济学专业&商科&MBA排名:15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创建于1935年,每年向1300多名全日制MBA、在职MBA和EMBA学生提供商学教育。UCLA安德森商学院以及它的很多学术课程和系别都一直排名世界前列。屡获研究教学奖项的教授、严谨的学术课程、成功的校友和世界级教学设备的组合提供了卓越的实践性学习环境。

  UCLA安德森商学院位于充满活力的南加州经济心脏地带,学院师生都能在学术研究和实践中受益于当地处于世界前沿的创业、风险投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等商业活动。

  UCLA安德森商学院作为世界上科技领先的商学院之一,革新性的在商管教学中应用计算机和通信技术。师生在完全网络化的环境中通过电子化交流来融入这个虚拟社区。三千多个网络接口和先进的无线网络把学院综合楼教室的每个座位、休息区和图书馆阅览室都连在一起。

  UCLA安德森商学院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成为商学教育、研究及服务的世界领导者。学院所有的学术课程、学生和校友的活动和组织、职业发展咨询服务、学术研究中心和行政部门都致力于这个目标。

  概要

  在不段加剧全球化的市场和体制的影响下, 唯一能令管理学院保持其世界级地位的方法是与美国以外跟大的领域作密切的联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 策略性地针对重要于加州的地区,例如-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建立国际伙伴是有利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作出一个全球性的对策。策略性的计划是要确保学生从教育课程中得到“世界性的头脑”-以直觉多角度地审视管理, 执行和政策各方面。我们地区性选择并发现经济增长的重心已转移到亚洲和拉丁美洲。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全球性策略的首要宗旨是通过学习, 教育和研究来提升领导思想的领域及增加我们商标的能见度。

  全球性课室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是真正的全球性课室。 从它国际性的显视上可看到,在2009年的一届中,31%是全职工商管理硕士(full-time MBA); 30% 是全职工商管理硕(FEMBA); 24% 是行政工商管理硕士(EMBA)。在该年的学生当中,亚洲人数分别在全职MBA, FEMBA 和EMBA 中占 16%, 25% 和16%。从2007年到2008 年, 亚洲人在哲学博士全校生总人数中占42%。 一部分的博士接受了亚洲学校的吸纳。

  学士学位课程

  在2004年五月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 和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着手开启一个双学位课程Executive MBA (UCLA – NUS)。 课堂持续了15个月, 共六节, 每节为两星期,两节在UCLA, 两节在NUS, 一节在上海, 一节在班加罗以 。当中有50%的学生来自其它大洲。50%的学生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系所教授,另外50%由NUS商学系所教授。 课程人数中亚洲人占42%。 资讯环节分别在五个不同的大洲中进行。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近期与伙伴机构合作成立了大约17个MBA交换生课程, 当中地区包括中国, 香港, 台湾, 韩国,菲律宾, 星加坡, 日本和

  印度。三个新的伙伴机构分别是The School of Management, Fudan University,(中国上海);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台湾台北); 和Guanghua School of Management, Peking University.

  全职MBA课程更在亚洲举办多项入学活动,包括在东京, 北京, 上海, 韩城, 台北, 曼谷,星加坡, 新德里,孟买,班加罗以,钦奈等地的MBA 收生展。此外,5-50人一组的学生到香港, 上海和北京参观了一些金融机构, 并接受了由其公司高层所提供的2至3小时的讲解, 再次运用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全球性的校友网络。

  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应用管理研究( AMR )的实地研究计划已经见证了许多学生在亚洲不同组织完成的企划。全职工商管理硕士( FEMBA )课程也有类似的实地研究计划GAP(全球连接计划)。这课程的学生也有参与以亚洲为基础组织的工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实习课程也是侧重于国际或多国与太平洋沿岸国家的战略问题。

  自2006年以来,每年7月以洛杉矶为基础的行政工商管理硕士( EMBA)课程会在北京长江商学院举行为期一周的密集商业研讨会。项兵院长教授这个课程。EMBA课程和FEMBA课程的副院长Gonzalo Freixes最近会晤了来自复旦大学,光华和长江商学院的代表,探讨这两个课程今后的规划。 14名学生( 11名EMBAs和3名FEMBAs )最近参加了两次在海得拉巴印度商学院(ISB)的金融工程可选课程,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学院受教。

  其它课程

  这项新的金融工程课程是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和海得拉巴印度商学院(ISB)的行政教育联合协作。这项课程由2008年7月开始到12月一共6个月。课程包括四个单元,最终在一个应用项目。课程每月进行5-6天: 4个月是涵盖主要课程而两个月致力于应用项目。这项课程是专为至少五至八年的经验金融服务的专业人员而设计。它是一个独特结构的金融工程课程,其中包括:风险管理,安全分析和投资组合配置的全球金融市场。与会者将获得金融工程课程参与证书(不是一个正式的“认证” )。

  全球校友网络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在亚洲有强劲和突出的校友网络。许多校友在公共和私人组织担任领导职务,例如-第七次和第八次全国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成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学院院长Judy Olian,Marcia Shackelford(发展)和Bob Pettit(校友关系)过去两年在许多场合访问过我们的校友。

  Olian院长和相关学院

  Olian院长前往了一些亚太地区探访校友,伙伴机构和跨国公司。Olian院长分别在2006年5月, 7月和12月,访问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 ,曼谷,台北,东京( 5月) ;北京,上海和香港( 7月) ;孟买,海得拉巴和班加罗尔( 12月) 。在2007年5月,迪恩奥利安访问了北京,东京,台北和香港,并在11月第二次访问中国。于2008年10月,院长奥利安将出席北京大学的一个会议 。更重要的,Olian院长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校一个国际咨询理事会的成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教授Richard Roll担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日本校友会国际金融主席,Tony Brnardo教授则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的学院主席。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