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国放松投资移民签证限制 吁海外者投资定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9:47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移民次长格林3月16日宣布大幅放宽投资移民签证限制,鼓励海外投资者来英国投资定居。移民律师李贞驹表示,政府这次接受了不少咨询意见,推出的政策亦相对接近投资者的需要。预料会把近日已升温的英国投资移民热进一步拉高。

  李贞驹日前在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之移民法讲座提出的“准企业家签证”,亦列入了新例之中。近日由于英国取消高技术移民,不少留学生都考虑申请二十万英镑的企业家移民。新法例把门槛降低至五万英镑,但资金需要由官方认可的投资机构提供,作为考核企业的市场潜力。

  她表示,这一个新类别主要是吸引有创意及生意头脑的海外人材来英创业。申请人如获得官方认可的投资机构证明有意注资,可先取得六个月单次性的“准企业家签证”,在英国筹备生意及投资项目,随后再转为企业家移民。五年后成为永久居民。

  商务签证须改革配合发展需要为了吸引企业家人材,新法例同时亦提供了企业家移民加快取得永久居留身份的途径。

  申请人若可创造十个全职工作职位,维持最少一年,便可在三年后提早取得永久居留权。申请人的企业在三年内取得五百万的营业额,亦可提早取得永久居留权。

  李贞驹指出,英国一直都是海外人士向往移民的国家。但由于门槛甚高,不少人只好选择如澳洲及加拿大等国。但近年英国地产价格及英镑汇率持续偏低,不少海外投资者已开始留意移民英国的机会。

  新的法规走在欧美国家之前,且又减短了申请时间,最快只需三个月,无需英语(论坛)要求,相比其它要轮候一至数年的国家,英国可望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移民国家。

  李贞驹同时呼吁,英国改革对中国商务签证的手续。她表示,不少国内投资者和商家在申请英国签证也遇到困难,手续繁多,时间也甚长,令不少国内投资者转往欧洲其它国家而放弃英国,令人十分可惜。中国经济强劲,国内投资者可以为英国带来不少机会,希望政府在改革投资移民的同时,也改善目前国内人士申请赴英时遇到的种种签证困难。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