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申请本科和研究生比例1:1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7:43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公关与外联部中国市场代表朱霖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朱霖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也想问新西兰怀卡托大学2011年有没有最新的动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朱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2011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作为新西兰八所大学之一,我们主推的课程跟大家说一下。以往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在中国最著名的可能是它的商科,今年开始我们有以下一些学科特别欢迎大家来申请,教育学、电脑技术及电脑平面设计,还有地球物理、化学、生物方面的学科,这些学科特别希望中国学生来申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西兰环境都是非常优美,现在很多学生都想过去读本科,也有很多学生选择了高中就到新西兰就读,这样是否意味着在当地申请八大的话机率更大?

  朱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我觉得申请机率不能这么独断,不能肯定说它们机率比这么大得多。的确有一个事情关于孩子在新西兰读完高中之后,整个思维方式,包括对新西兰用英文读书的知识的技巧,还有它的方法论,这些方面的的确确是比高中在中国学的学生稍微好一点,整个申请的过程可能也更加灵活,更加顺利一些。

    但是也不要忘了中国学的高中知识毕竟扎实很多,中国读书的孩子承受压力的能力比国外的孩子稍微大一些。所以从整个小孩成长来说,两种都可以。一般我个人咨询这么多学生的建议来看,我觉得如果这个小孩他在中国的体系里感觉虽然压力很大,但是还可以,能够胜任高考的话,还是可以考一下的。但是如果这个孩子真的不太适应中国高中的体系,愿意尽早出入国境环境,我觉得高中干脆出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结合新西兰高等教育,包括优质的环境,您认为新西兰应该最具有的优势在哪里?

  朱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最简单的就是学费,新西兰和人民比比率现在依然是1:5,它的学费一年如果学本科就是15万人民币左右,这是生活费加学费。硕士大概16万多一点应该就够了,这个费用的确比在美国稍微便宜一点。

  第二讲到选择留学国家,肯定选择这个国家很擅长的一些方面,而不要盲目的按照排名走,新西兰这个国家在有些方面肯定比不上美国,毕竟一个是小国,一个是世界大国,但是在某些方面,食品,农业,影视制作这些方面都是世界顶尖的,绝对不比美国逊色。

  第三方面,如果您的孩子适合搞金融,就想在华尔街搞出一番事业,当然可以去美国学习。但是有很多孩子性格更加喜欢于一种安逸、幸福的,以生活质量为衡量标准这样一种生活,我觉得这种孩子反倒更适合去新西兰,更能大展宏图,他的压力要比美国稍微小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申请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比例大概是多少?更倾向于招收本科学生还是研究生学生?

  朱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真的是一半一半,现在申请本科生很多,申请研究生的也越来越多了,没有太大区别。一般这样的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当然都是希望中国优秀的孩子去学习,至于是本科还是硕士的话,没有什么硬性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新西兰在很多年前收紧了留学门槛,很多留学生想先留学再移民,这个问题现在能否解决?

  朱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移民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先留学再移民这条路可以走得通,新西兰对中国移民留学也有比较利好政策,一直比较稳定的,不像别的国家上上下下变动,倒是没有这样的。如果先留学再移民的话,其他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找到工作,找到工作是硬道理,只要在当地找到好工作了,就可以加50分移民分,这是硬道理。我个人希望不要把留学移民当做一个最终目的,当然移民有些人觉得是好的,但是你一定要选择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帮助的这样一个学科。到那边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你如果说纯粹为了移民而移民,除非你是已经很大的人,已经很成熟,知道自己要想什么这样才行,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单纯以移民为目的,往往看到的都是失败的案例。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因为我们主题叫做“我的留学梦想”,是否回忆一下曾经留学的时候是否有留学梦想?

  朱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我本人在英国留学回来的,我当年对英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充满了艺术方面的梦想,所以肯定的。而这个梦想我相信大部分中国的家庭也都是拥有的,因为留学再不是说什么顶尖级的事情,已经老百姓都可以做到留学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