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免费留学有哪些“诱人”专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9:22

  除了国家的选择,专业的选择也很重要。而欧洲各大学,通常都拥有自己的一些“国宝级”特色专业。在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留学之初就要选择一个前途光明的专业,否则就无法逃脱“海带”“海参”的命运,那么欧洲主要的几个免费留学国,究竟有哪些“诱人”专业呢?本期,乐训国际首席咨询师桂俪将为大家一一介绍。

  意大利

  特色专业:意大利素有“设计王国”之称,其设计水平位于世界第一,尤其是时装设计、珠宝设计、室内设计等领域更是举世闻名。意大利的建筑专业世界一流,其他国家只能望其项背。另外,意大利还是音乐领域美声唱法的宗源,歌剧、戏曲、音乐等专业名列世界前茅。目前,去意大利留学艺术类专业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针对纯艺术生的“图兰朵计划”,二是针对普通类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我国学生申请者必须具有高中毕业证书,且高中会考成绩和高考成绩达到领馆公布的分数要求。此外,提供相应的经济担保和家庭收入证明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但意大利对资金的要求相对宽松,一般工薪家庭没有太大压力。

  申请提醒:入学时间把握准确,一是直接申请夏季入学,要求有意大利语至少A2的基础;二是申请马可波罗、图兰朵计划,允许零语言基础的学生在11—12月进行留学预申请,成功后学生可以在2、3月前往意大利学习6个月的意大利语。9月份达到B1水平的学生才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正式课程。另外,虽然在国内对语言的要求并不高,但还是希望能够认真学习意大利语,因为如果到了意大利,语言不好,还会有不被录取的可能性。

  法国

  特色专业:在专业上,法国的商科、艺术设计和核电、精密物理、密码、环保化学等尖端科技专业,都各具特色,实力突出。除了综合性公立大学以外,法国还拥有它特有的教育模式,主要包括高等商学院、专业学校、大学技术学院和高等艺术学院。此类学校入学竞争异常激烈,但就业前景相当的好。

  申请提醒:法国近年预科名额竞争越来越激烈,建议提早申请,高三就开始准备申请资料和资金证明。高考过后尽早学习法语,最好在出国之前完成至少500小时的法语学习。大学预科通常还会要求学生在国内已经具备B1级法语水平。同时为保证签证的成功性,申请本科学生高考成绩最好达二本左右,且学生独立性较强。

  德国

  特色专业:在世界500强大学中,上榜的德国大学超过50所,培养出10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被誉为诺贝尔奖的摇篮。专业上,汽车制造、工程、电子、环境保护等都是首屈一指的。

  申请提醒:申请德国至少提前一年开始准备,语言学习准备得越早越好,同时留意招收中国高中毕业生的学校在中国的考试时间。考试通过后,学生于次年11月赴德学习。以往中国高中毕业生没有申请德国大学资格,想留学德国一般要通过高考,并在国内高校就读一定年限(211高校一个学期,其他高校三个学期)或本科毕业,现在德国政府逐步放开限制,已有少量特批招收高中毕业生的项目。

  西班牙

  特色专业:西班牙的农科、语言类、旅游和商科等,都各具特色,实力突出。艺术专业是西班牙的另一王牌专业,西班牙现有43所音乐学院,其中马德里皇家高等音乐学院、巴塞罗那高等音乐院等是全球一流的艺术名校,建筑、室内设计、电脑动画制作、艺术作品展览、新闻摄影、服装设计等专业实力雄厚。西班牙的美术教育在欧洲也享有盛名。此外,工商管理、环境政策与管理、图书馆科学、电信工程也是西班牙高等教育的名牌专业。

  申请提醒:高中毕业即可申请,对接西班牙大学,公立大学要求提供高中毕业证和高考成绩,其中高考成绩一般要达到总分的50%以上,赴西班牙语言过关后可直入大学,免大学入学考试,也可语言+专业双录取,建议有500学时西语基础的学习。本科毕业,可以申请校方硕士或官方硕士。其中,校方硕士可以换专业,注重培训实践能力;官方硕士不能换专业,必须有学历,学位证才可以申请的,对语言要求比较高。

  专家提醒<<<给您泼点冷水

  免费的午餐的确很吸引人,但是留学并不是件仅和钱有关的事。一旦选择了去一个国家留学,你就要花上几年时间在那里生活,体验那里的文化,学习那里的风土人情,它将成为一段人生的阅历伴随你一生。所以,除了学费,你还需要考虑这个国家的文化、经济、以后的就业等。

  首先,就业面相对窄。华通留学欧洲顾问赵敏表示:“作为一个小语种国家,与英语系的主流留学国家相比,在经济、文化等方面都不占优势。不仅语言学习的难度大、周期长,而且回国之后的运用范围也相对狭窄。”从一些回国的留学生的情况来看,大多数留学生在欧洲外企比较有发展空间,但在其他领域就很难突显语言优势。

  其次,打工困难。启德教育欧洲留学顾问李倩认为:“在欧洲,不少国家的合法打工机会很少,而且报酬较低,工作辛苦,要想靠打工赚钱补贴生活费并不容易。”

  最后,移民门槛高。李倩认为,对于一些想要移民的留学生来说,欧洲小语种国家多为非移民国家,移民门槛相对较高、成本也比较大,因此导致了留学毕业后的移民困难,一般是直接回国。

  刘慧磊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