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英国际生学费涨幅不大 学子不用担心大出血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1年02月25日09:3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随着人民币升值,不少准备赴异国求学的学子开始担心,今年的留学学费会不会上涨?今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2011第九届中国(重庆)国际教育展组委会获悉,目前留英国际生学费涨幅不大,学子们可放心申请。

  国际生学费涨幅不大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刘欣表示,考虑到物价等因素,每年英国高校学费会有近100英镑的小幅度上涨。尽管在2010年,一些高校的学费上涨了几百甚至上千英镑,但此番调整主要是针对英国本土学生,对国际学生影响不大。因此,目前留英国际生学费并不会大幅度上涨。

  在费用问题上,刘欣表示,针对赴英求学的重庆学子,中英政府和一些专业机构会设立各式奖学金,帮助优秀者完成学业。有意向者可登陆英国各校园网站,查询申请细则。刘欣称,奖学金的颁发虽需考虑学生学业、素质等方面,但申请难度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大,学子们一定要勇敢争取。

  对留学生语言能力要求更高

  2010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示,英国政府将收紧移民政策,重新评估学位以下课程签证申请和毕业生工作签证,以及有资格申请英国永久居留、国籍的工作签证规定,以配合移民限额政策,逐步降低移民净增数量。

  为此,刘欣称,英国政府的这一决策并不会对中国学生的留学签证申请造成影响,但对学子的语言能力有了更高要求。除本科、研究生(论坛) 雅思成绩需在6.5分以上外,申请者还需接受欧洲语言测试。因此,一些年龄偏小、基础较差的学子需多花功夫打通“语言关”。

  要学会耐得住寂寞

  独自在异国求学,难免会感到孤独。英国斯旺西大学西南办公室首席代表唐俊表示,在留学期间,学子们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上遭遇的困难和孤独感。除了学习,在课余时间,应多参加各类社会活动,扩大自己的交际圈。

  同时,唐俊建议,在准备留学之前,大家要做好人生规划,让留学成为人生规划中的一部分,才能最大限度地让留洋经历为自己所用。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