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本土学费上涨 留学费用将翻倍?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10:0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日前,英国宣布将大学的学费最高上限由目前的每学年3290英镑调至9000英镑,并计划从2012年开始实施。消息一传出,就在英国国内引发了一系列的抗议示威活动,这也让很多原本打算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犹豫了。然而,英国留学学费真的会如传闻所说的那样翻倍吗?

  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上海必益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家EMMA。了解到,在英国,本土学生和留学生的学费体系是不一样的,本土学生能够享受政府各方面的资助和优惠,包括无息贷款学费等,而留学生则基本上是全额付费,留学生学费通常是英国本地学生学费的3-4倍。EMMA还表示,英国一向标榜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1997年前英国以及欧洲学生在英国的大学学费大部分都是由政府资助提供的。

  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大学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英国开始向本国以及欧洲学生征收学费。最初每年不超过1000镑,随后被提高到3500镑。现在,英国政府考虑将学费提高到每年9000镑,与之前的学费相比,涨幅巨大。然而,此次学费涨价针对的是英国本国以及欧洲学生,英国从未限制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收费,大学能自由制定收费标准。换言之,英国的大学可以随意向国际学生收取学费。

  目前,在英国念文科的国际学生平均每年支付12000镑的学费,读理科的学生平均每年支付14000英镑的学费。况且现在的留学市场竞争激烈,英国高校不会随意地提高国际学生的费用,否则对自身招生也不利。而且从英国各高校官网所公布的2011年的学费数据来看,也没有大的变动,所以最近两三年仍然是留学英国的很好时机。

  学费上涨并不会直接波及到申请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对想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不会产生负面影响。比较显而易见的后果可能是英国本国和欧洲学生的数量下降,这样一来,国际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时更具竞争力,国际学生成功申请顶尖大学的机会大大提高。因此,实际上提高学费对国际学生只有利而无弊。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