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2011澳大利亚移民新政“启示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9日11:1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在官方网站上再次更新了对于移民申请的变化。此次改革的政策将于2011年7月1日起生效,所以,2010年2月8日前已申请或已获得485类签证的申请人,在2012年底之前,仍可按照2010年2月8日公布的评分标准申请PR。

  那么,此次澳大利亚移民新政的颁布预示着什么趋势、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艾迪留学澳洲部的资深咨询师黄妍老师为我们做了详细介绍。

  第一,将从2011年7月1日实施的最新技术移民打分体系的提名职业,仍然为2010年5月17日公布的最新技术职业列表(new SOL)上提到的181种职业,这一点没有发生变化。有变化的是:打分即将成为历史,提名的职业不再作为打分的项目(也就是说,你所从事的职业需在最新技术移民职业的列表之中,无论原来的计分是60分,50分,或者40分,在2011年7月1日以后均可以用作技术移民提名,但不再作为移民加分项目)。

  新政策中取消职业评估分,防止申请人钻移民法的空子,只为求移民。其主旨还是在于,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在获得移民身份后,继续从事和移民专业相关的工作,以弥补澳大利亚的岗位空缺。

  第二,新政目的为吸引真正的高端实用型人才。新政取消了旧的澳大利亚移民打分体系中占较大分值的职业评估分(如会计可以拿到60分),因此,只有那些英语成绩好、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学历高的申请人才能轻松通过申请。而且,对于年龄的分值也不像之前是越小就得分越高,而是将最高分给了25-32岁这个年龄段最具创造实力、最年富力强的申请人。

  第三,伴随着澳大利亚学费的上涨,不难看出,澳大利亚对国际学生和移民的态度及政策都在转变,标志着从原来看重数量到现在看重质量的转型。我们相信,只要你真的优秀和足够努力,那所有的变动都是对你有利的。

  第四,边远地区的学习加分仍然保留。保持人口地域分布均衡是澳大利亚一贯的移民政策主张,最新技术移民打分体系仍然保留了边远地区学习的评分项目,评分为5分。这里所说的边远地区,既包括人口较少的边远地区,也包括人口低增长的都市,如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市和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市。校区位于边远地区的大学,有阿得雷德大学、南澳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莫纳什大学Gippsland校区、拉筹伯大学Bendigo校区、迪肯大学Geelong校区、中央昆士兰大学Rockampton校区等。

  此次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变动可谓是幅度颇大,那究竟有哪些关键的变动呢?艾迪留学黄妍老师总结到:

  ● 本次变动仅对以下签证类别有效

  Subclass 885 Skilled Independent

  Subclass 886 Skilled Sponsored

  Subclass 175 Skilled Independent

  Subclass 487 Skilled Regional Sponsored

  Subclass 176 Skilled Sponsored

  Subclass 475 Skilled Regional Sponsored

  ● 取消职业评估计分。新政指出,职业评估不再计分,申请人职业只要是在新SOL职业的列表中即可。

  ● 新政策的通过分是65分。具体的评估包括几大类:年龄、英文、澳洲境内或海外SOL职业评估列表上相关工作的工作经验、学历评估、澳洲境内学习年数、第3国别语言、职业年数、伴侣技能加分、州政府担保及偏远地区加分等。

  以商科会计为例,如果大学毕业生在澳洲读完2年制的会计硕士课程,他可以移民的通过分计算为:

  30分的年龄分 + 15分的学历分 + 10分雅思成绩(7)+ 5分两年学年分数 + 5分州政府担保 = 65分。

  当然这是给学生作为一个参考的计算分数,如果学生雅思考到了8分,再加上年龄分和学历分,即能满足通过分的65分标准。

  总体来说,只要是在SOL列表之上的职业,你的评估分数可以达到65分,学生就可以考虑进行移民的申请。海外申请人亦可通过工作经验来获得相应加分,从而通过移民分数的要求。不难看出,此次移民政策的调整,是给更多具有工作经验的人提供了移民的机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