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八旬美国翁来昆16次 助学子留学美国

来源:云南网 作者:姜旻
2010年11月02日09:5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人物档案

  姓名:大卫·奈普

  年龄:81岁

  国籍:美国

  家乡:阿拉斯加州锡特卡市(人口不到9000人,是阿拉斯加第四大城市。)

  职业:退休校长

  成就:共帮助24名昆明高中生获得去阿拉斯加短期留学机会;助云大附中和云大附属外国语学校与锡特卡市Edgecumbe山高中结成了姊妹学校。

  说起阿拉斯加,不少昆明市民可能只知道它是美国西北部一块荒芜的土地。阿拉斯加州的锡特卡市,更是很多人闻所未闻的陌生地方。然而,一位名叫大卫·奈普的锡特卡市退休校长,退休后用了十多年时间,做了一件他认为非常有意义的事,那就是把昆明的高中生带往锡特卡,体验美国的学校教育。从1993年起,大卫已来昆明16次,几乎是每年都来面试申请去锡特卡的学生。到今年为止总共有24名昆明高中学生得到了去阿拉斯加短期留学的机会。这,被大卫描述成为他一生中需要完成的众多目标中的一个。

  留学

  就读Edgecumbe高中

  锡特卡位于阿拉斯加东南部较温暖的地方,这里有全阿拉斯加州唯一的一所寄宿制高中。在大卫的安排下,来自昆明云大附中和云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的短期留学生也将在这里完成近一个学期的美式教育——并且是全部免费的,学生只需要负担来回的机票费用。

  昆明学生到达后,将要就读的是以当地一座死火山Edgecumbe命名的高中。大卫希望,昆明学生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结识各种文化背景的朋友,提高英语水平,了解包括印第安文明在内的美国多元文化,当然,他们也要向美国学生介绍中国文化并帮助他们学习汉语。

  学生

  大都考入一流大学

  云大附中国际部主任毕劲梅1993年刚刚大学毕业时就开始参与这个中美学生交流项目。当时任云大外办主任的甘雪春老师与大卫初步达成了云南大学两所中学高中生访美的共识,并由大卫亲自挑选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毕劲梅作为翻译。17年过去了,81岁高龄的大卫还在每年组织学生访美。那些“大卫访美生”也大都考入了一流大学,他们中还有人再次回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印象

  昆明变干净漂亮了

  谈到对昆明的印象,大卫回忆起了1993年第一次来到昆明的印象:“当时昆明城区的空气很不好,这主要是因为很多市民都在烧煤做饭,城市不太干净。”但是,随着1999年世博会的举办,昆明逐渐变得很生态、很漂亮,这让一次次回来的大卫感到非常兴奋。“城市变得漂亮干净了,人们喜欢这样的变化,并继续努力做下去。”

  愿望

  努力寻找接班人

  同样,大卫也表示他会继续做下去,“我打算做到我走不动路,出不了远门以后才会放弃,我现在也在努力地寻找接替我的人,希望这个使中美学生都受益的文化交流项目能够持续地进行下去。”而大卫如此珍视这个项目的真正原因之一就在于通过学生的亲身互访,中美学生都了解了真正的美国和真正的中国,并且回国后和同学分享。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