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艺术设计最受中国学生欢迎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3:41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国际办招生主任  郜大海先生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国际办招生主任 郜大海先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一个问题问您,因为您自己本人也是在大学里面,之前是在读书吗?后来留在学校里任这个职位,您自己本人最有发言权,谈谈您个人的感受,学校里学生身份读了这么多年,您本人包括给将要去这个学校,或者将要去英国,将要去莱斯特城市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有什么建议吗?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国际办招生主任】:我自己在国内读完大学之后,在英国读的硕士研究生,之后留在英国,我在英国留学、工作定居有十多年的经验了。读完硕士研究生里面做老师帮助国际学生,因为我之前也是国际学生,有国际学生相关的体验和感受,我自己能把这些经验用于帮助即将到我们学校读书的这些学生。我觉得中国这个国家越来越开放,包括中国学生到世界各地,我觉得本身是中国文化的推广,可以把中国人介绍给世界其他国家的种族。我自己记得我十年前出国的时候,英国人对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不是非常了解,这十多年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来到英国这个国家,渐渐比如说更多的英国人开始学中文,开始说中国话,也喜欢吃中餐,也喜欢中国的针灸,也有更多的中国的一些企业,包括一些机构,开始在英国设置分公司和办事处。包括从民间政府和经济方面,这种交流活动都增加了很多。也给我们现在要去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很多交流的机会,所以我觉得留学使我视野更开阔了,更了解东西方文化的有更深刻的和亲身体验的了解。因为社会的发展是一个趋势,整个世界会变成一个地球村,各个种族相互之间学会共处,了解各方面文化。反过来很多英国人来到中国留学,游学,他们也非常想了解中国的文化,我觉得本身这是一个好事情。

  对于中国学生即将到英国去留学的学生,我觉得几点建议,在国内尽量把英语提高,因为我通过做这么多年的学生工作,发现对学生来说,语言还是最大的挑战,大部分学生到了中国以后,还是语言和沟通的问题,在学习方面,未来就业找工作方面,和当地人沟通方面都会形成一定障碍。所以在国内如果能学好外语的话,会使你留学之路更顺利平坦一点。

  第二点,我们学生到了英国之后,我们希望能够以一个更开阔的视野,更包容的理念去学习西方的一些文化,因为你本身留学的目的还是要汲取更多的养分,包括西方一些先进的理念和知识。不只局限于我们中国人这个小团体里面,多去跟英国人和其他国家的学生,或者是其他的种族多进行这方面的交流,也做好中国人的形象的大使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