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新增25个大试验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0:32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留学生在贵校的比重是多少?

  高琳【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中国校友会招生委员会主任】:中国留学生多数都在工学院当中,就整个大学来讲,可能占不了多少,可能5%左右。因为学校的整个人数非常多,将近4万人。但是在工学院当中能够占到将近30—40%。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你们看来,公立和私立的大学除了学费不同,还有哪些不同?

  高琳【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中国校友会招生委员会主任】:公立大学在国家的支持和帮助方面有很多的基金,国家有很多的研究项目和基金都会优先于公立大学。而且功力大学是多文化的交流,外国人大多数都会选择功力大学。对于一个中国学生到美国去就读,我觉得选择功力大学对他来说是一个体会多种文化或者获得多数机会的地方,这比私校反而有优势,因为他们环境比较单一,其实白人的环境不一定对中国学生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今年推出了平安留学,不知道您对这有什么看法?

  高琳【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中国校友会招生委员会主任】:在公共安全方面,我们的学校校警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保安,我们里面的警察都是正式的警察局。所以整个学校虽然是一个敞开式的校园,但是里面所有驻扎的警察和警力都是非常好的,是正规美国的警察,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保安。所以建议学生能够住校,因为这样的话非常安全。

  另外在学业方面,我们学校有一个机构ISSS机构,这个机构是专门来负责国际留学生全面生活、学业、身份等方面服务的。因为我们是国际大学,不光有中国学生、韩国学生、日本学生,还有很多南美西班牙的学生,对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帮助,包括选课的建议,到后面考试方面的辅导,还有个人心理问题上的辅道,我们都是有专门的心理辅导视。每一个学生有问题,都会有专门负责的老师来帮助他提供建议,如果该做心理辅导的时候会跟他做一个生活计划,会列在他的日程表当中,你今天要看心理医生,明天要去做什么运动等等,帮学生做一个在美国学习的规划,这是特别好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贵校。

  高琳【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中国校友会招生委员会主任】:文化交流,勇往直前。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