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西班牙IE商学院:全球任何排名都是前十名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7:00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各项排名当中,你们学院在哪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呢?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我觉得我们最大的优势性价比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在各项排名当中,总会有一两个指标在世界前列的。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你想一下,我们哪一个排名都是在最前列的位置,一般来说我们的校友对我们的学校有非常好的经验,意味着什么?他们毕业之后有好的就业,毕业生有好的工作才会说我们好的话,口碑才会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费呢?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这是一年制的项目,一年制总的学费在55000欧,折算人民币60万人民币。

  搜狐出国主持人:用什么语言授课?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都是英文授课的,这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商学院,有的人你们在西班牙学什么课,商学院是在西班牙,但不是西班牙商学院。我们再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叫做“市中的校园”,美国很多商学院在郊外,我们在市中心,这是第一。第二,西班牙的气候也好,人也比较友好,那边夜生活也很好,他们知道怎么学习,怎样工作,也知道怎么享受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本科学生如果准备去你们商学院继续学习的话,通过怎样的考试,申请程序怎样的?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其实我们这方面的手续很简单的,上网下载几个表,填一下表,提供一些托福的成绩,如果他不愿意考GMAT,可以考我们自得考试,我们GMAT是这样的,如果高于650分,我们就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低于650分,我们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申请,不是说你低于650分就不能进入我们商学院,我们一些学生他自己之前创过业,他有这方面的经验,他有非常好的管理能力,但是他可能考GMT考的就不好,我们是管理上的学院,我们需要他这样的管理人。托福是500分以上,托福很重要的,能够用英语跟你的同学交流了,如果你的英语不好,你的同学对你都有意见。实际上一个商学院,你付的一部分,一个商学院替你选择你的同学,你本人比较优秀,如果你同学很一般般的,你会觉得我付了这么多钱跟一般般的人坐在一起学习,我有很少好处,我可以教他们很多,但是从他们那里得不到什么好处,所以学校非常关注做这些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本科不是学商的同学可以申请吗?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可以申请,但是这个人必须知道他为什么要学这种工商管理,因为面试的时候一定会问他,你为什么要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面试怎么样进行?中国地区由您来面试?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是我来做面试。一般来说,上海、北京肯定会飞过去,如果其他的城市,我们也会飞过去,有时候还会通过电话面试,但是面试必须是英文的,我问一些问题,他说,要了解这一个人毕业之后要做什么,他为什么要读MBA,他自己怎么评价自己的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会有什么样的建议给准备去西班牙留学的学生?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我觉得首先你一个人要想一下要不要读MBA,它的回报率取决于每一个人的能力,有的人读MBA花了50、60万人民币,就可以在很短时间内返本,有的人同样花那么多钱,毕业之后还是照常工作,每个人要想一下好好反省,到底你出这么多钱,以后想要什么效果,这是最重要的,这是第一。第二,你要考虑一下,你选择哪一个学校,学校选择学生也是一样,另外一方面学生也要选择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觉得你们学校有哪些特色,跟美国商学院不一样的?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有很多特色,首先我们相当大部分的学生有家族企业的背景,有自己创业的背景,所以你一定要做好准备,你的同学肯定有好几个非常非常优秀的,而不是看课本这种优秀,这个人知道怎么做生意,而且你同学是你最可怕的竞争对手,所以你要做好准备,你同学会有好多机会都是有这样的真正创业人的心态的人,思想的人。所以我们在中国也找这样的学生,并不是他一定要毕业之后开一个公司,但是我们希望来我们商学院的人,他具备这个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年的课程比较紧张,您觉得那个课程能培养学生哪方面的能力?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思考,提问题的能力,管理人的能力。不能说一个产品的问题或者说一个公司有问题,什么叫公司有问题,公司的人有问题,产品怎么有质量问题?而且是人造成的。所以一个管理层的经营,要管理的不是经营,也不是什么技术,实际上管理的是人。你要知道你有这么多下属,怎么跟他沟通,总的公司跟你的上级、下级怎么定目标,然后整个公司方向,我们给他们一个什么能力,我们哪怕说创业班次一个是自己还公司,再一个你在大公司也有创业的精神。比如我这个大公司哪怕是一个IBM,我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到IBM去工作,他可能完全开一个新的公司产生,所以我们就对学生培养这样的能力,能够去创新。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学校的商学院有没有跟其他的学校有交流的项目?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交流很多,所有商学院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虽然我们都是竞争对手,但是好多商学院都是有很密切的关系,经常派一些教授,学生也会有交换,但是一年当中有两三个月做一个学生交换。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会去哪儿?

  阿里克【西班牙IE商学院首席代表】:很分散的,我们目前与60个商学院有合作关系,比如中国有北大、清华、复旦会也交换关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