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瑞士格里昂管理学院:实习工资每月2200瑞士法郎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6:41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平常生活费怎么样?

  吴雪梅【瑞士格里昂管理学院北京代表处院校代表】:我们学校是寄宿式大学,在学生的住宿和伙食标准非常好,硬件环境非常好,我们学校教授酒店管理,想让学生像在酒店的环境下学习、生活、体会。我们学校的学费一个学期20万人民币,包括食宿费用、医疗费用等等基本都包括了,对于本科生来说,一个学期20万,三年读下来一百万多一点,全部包括了。这个课程里面还包括带薪实习是有薪水的,在瑞士一个月实习的工资是2100—2200瑞士法郎,这是瑞士法律规定的实习生的工资,这是他们的毛工资,净收入1200瑞郎左右,抛去生活费和税,还有1200瑞郎。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那边留学几年以后如果不想回国的话,留在瑞士工作,政府有什么政策

  吴雪梅【瑞士格里昂管理学院北京代表处院校代表】:瑞士不是移民国家,希望你去那边留学,受到良好的教育,以后离开瑞士回到你自己的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有什么建议会给我们中国的学生吗?

  吴雪梅【瑞士格里昂管理学院北京代表处院校代表】:不管去瑞士留学还是外国留学,针对中国学生的建议,国外的教育是更互动性的,在学校的学习跟老师互动的要多一些,多去思考问题,然后你的学习方法方式跟中国不太一样,瑞士是实践型的,中国都是死记硬背型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从事了十几年酒店学校工作,接触的学生应该很多,你们的学生或者校友,主要的去向是怎样的?

  吴雪梅【瑞士格里昂管理学院北京代表处院校代表】:我们学校优秀学生遍布世界各地,而且它的就业面非常广泛的,在酒店行业工作已经做到集团总裁级别的,比如做总经理都有,还有回国自己开公司的,公司开的非常成功,刚开始他们也是从低做起,开的非常成功。还有在银行工作的,投资公司工作都有,学酒店管理,你的能力锻炼非常重要,这种能力可以用到各种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