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新西兰高教部长:新西兰高等教育具备四大特点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2:14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甘楠女士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甘楠女士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下一个问题是咱们能否介绍一下整个新西兰高等教育的比较大的概况?因为我们这次搜狐出国的主题是“平安留学”。因为留学生包括家长他们到一个国家去学习,一花就是几年的时间,他们考虑了很多问题,不光是学校、自身可能也包括有安全问题,或者是周围的环境。新西兰从整个国家来讲、从整个教育制度来讲,整个大环境有什么是非常可以吸引学生放弃别的国家而来到新西兰学习,投入人生当中非常宝贵的四年,或者五年,或者更长。

  Hon Steven Joyce【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 一共有四点:首先第一点,新西兰高等教育的教学质量是非常好的,也是得到全世界公认的,我们教育是采取英语授课,这个也是吸引的一个方面。第二,中国学生来到新西兰多数非常努力学习,并且他们学习成果很成功,这个也是吸引其他学生来到新西兰读书的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新西兰是比较小的一个国家,但是它有非常独特的文化,并且也有其他世界文化的融合。所以在新西兰学习,不仅能够享受新西兰高等学校的教育,并且也能够了解新西兰当地的文化。最后一点,新西兰也是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非常安全的学习场所,比如说我们在出台国际留学生看护和指导手册方面下了很大的力量,从而取保学生在新西兰有一个愉快、安全的学习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还有一个最后问题,咱们能否讲一下整个新西兰特别是教育方面和咱们中国教育方面的一些紧密的合作?不管是从政府层面也好,还是从民间层面也好,是不是很紧密?有多紧密?大概举一些例子。最后祝愿咱们新西兰包括咱们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Hon Steven Joyce【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 新西兰和中国在教育领域有非常良好的合作,不管是在政府领域,还是在民间领域,我们首先已经签署了学历互认这样一个合作。另外,我们还有推动师生交换的合作。另外我们还有新西兰和中国政府互惠博士研究奖学金,允许每年十个中国博士学生到新西兰留学,并且还可以允许十个新西兰学生到中国进行博士研究。这个奖学金是一个全奖,能够覆盖生活费还有学费的。第四个方面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合作,三兄弟的合作。它是指有一个中国西部的大学和中国东部发达地区的大学,还有新西兰的大学进行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研究,这个我们已经有了几个三兄弟的合作。其中包括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

  最后,对于我们到新西兰留学学生的一些祝愿,希望他们到了新西兰以后能够好好学习,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并且能够在新西兰渡过一个愉快的时光,最后衷心的祝愿中国的学生的学业成功。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