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新西兰奥克兰文法学校:新西兰读高中可迅速提高语言能力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6:29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这个学校里面国际学生多吗?包括中国学生大概什么比例呢?现在是什么样的状况?

  Felix Ye【奥克兰文法学校国际部主任】:我们学校有着2500名学生的学校,是一个大校,我们是控制在3%左右的国际学生的数目,我们学校名额限制100名,因为有一个学生比例的问题,中国学生一般招的大部分大概20到25名左右,这样的话对学生来说它的学习环境会相对比较好一点。我们是新西兰好的学校,我们希望招到国内重点学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比较好为主。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公立学校和私立中学有什么样的不同或者差别?在咱们学校的学费方面大概什么样的价格?

  Felix Ye【奥克兰文法学校国际部主任】:公立学校跟私立学校最主要不同,很多别的国家,可能家长会更多的选择私立的中学,但新西兰有一个不同情况,新西兰大部分学校是公立中学,只有很小一部分学校是私立中学,最重要原因新西兰私立中学它的普遍教学水平都是非常高。所以大部分我们超过90%学生本地的居民都会选择公立学校来就读,私立学校有不一样的地方,相对来说它的设施,设备会比公立学校总体水平要好一点。私立学校可能比较注重是个性化培养。公立学校学生人数太多,反倒没有这么照顾得到。说到教学水准来说,公立和私立差别并不是太大。价格方面公立会便宜很多公立中学新西兰大部分从一万块到两万新西兰元左右一年,如果是私立中学的话,大概是从两万二到三万五新西兰元每年不等。像我们学校属于比较好的公立中学,我们收费是公立中学里面收费最贵的,两万一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能否给我们给广大同学们提一些中肯建议,特别对那些想出国读基础教育的同学们?

  Felix Ye【奥克兰文法学校国际部主任】: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初中生也好,高中生也好,在理科方面会比较强,他在这里只要他英文达到一定的基础,比如说中级以上,大概是雅思5分左右,再去读中学的话,这样会相对比较好。因为目前就我们经验来说,大部分招到中国学生普遍来说只是英文比较弱,反倒如果是直接去就读中学的话,这样他们会感觉比较吃力。但如果是经过半年的学习,或者一年的英文学习再去读中学的话,他们会比较容易的跟得上当地中学生的进度。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