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新西兰高教部长:新西兰高等教育具备四大特点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2:14

  

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  Hon  Steven  Joyce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 Hon Steven Joyce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提到教育展,提到出国留学,我们不得不说到咱们新西兰本身这么一个教育的情况。特别是新西兰教育在与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方面能否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吸纳中国学生方面,新西兰有没有一些新的举措,或者一些新动向?

  Hon Steven Joyce【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 新西兰政府对于国际教育的政策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并且我们的目的也是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教育的机会。我们有一个严格的质量控制的体系,并且我们还出台了有关留学生的照顾,以及指导的行业准则,从而确保能够为学生提供高等的、优质的教育。新西兰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国家,我们也是希望学生,特别是我们中国留学生来到新西兰留学的时候,能够有一个非常高兴,并且成功的经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我们还是想聊一下基础教育方面,比如新西兰基础教育方面有没有自己本身的特色?我不知道您对中国的基础教育是否了解?大家可能知道中国基础教育学生学得相对来说比较辛苦,学东西比较多,这方面新西兰怎么样?差别在哪里?

  Hon Steven Joyce【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 总的来说,新西兰的基础教育负担应该是不大的,但是我们的基础教育系统非常强大,可以这样说,我们基础教育系统是一个英国的系统,像英国或者是跟澳大利亚有一些相似,并且我们都知道新西兰环境非常好,我们在基础教育当中还融入了很多室外活动,或者说课外活动这样一些元素。把课堂的教育,还有课外的活动,把它给非常良好的融合在一块。

  此外,新西兰的基础教育系统也是以学生为重点的,我们的政府也是在数学以及语文的教育当中投入了很多经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新西兰现在的学生们不管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他们在面临选择专业的时候,通常会偏向哪些学科?因为在中国比如在过去一些年,有些人会选择IT,因为比较潮流或者比较火。我不知道现阶段在新西兰哪几种学科是比较热门的?学生有什么倾向?因为最近一直在谈环境,谈能源,现阶段很多人谈论这个话题,会不会这一阶段选择的人会比较多?

  Hon Steven Joyce【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我相信在国际大背景下,中国和新西兰学生比较感兴趣的专业有相似性,比如新加坡学生在环境保护,还有土地资源利用,以及气候变化,还有如何在经济发展与资源利用当中寻求平衡这几个专业方面都是非常热门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