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日本东京工大中国留学生举办迎新会 助新生融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0:0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本东京工大中国留学生举办迎新会 助新生融入

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举行2010年秋季迎新会,大家一起快乐合影。(耿聪/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8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为新学期来到东京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人员举办了欢迎会,祝贺新成员的到来,与他们分享必要的学习生活资讯和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在新生中赢得了普遍好评。

  近60名留学生、研究员参加了这次迎新会。学友会为大家分发了东京工业大学校内期刊、全日本应急系统手册以及神州学人杂志。韩冰会长介绍了东京工业大学的概况,全面地介绍了学友会的工作,主要包括为留学生服务,促进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以及回国服务等。为大家展示了在东京工业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将来的工作等方面的广阔空间,并祝愿大家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学友会的执委们按照自己所在学友会各个部门的职能区分,详细地介绍了学友会在各种形式的活动中为广大学友提供的锻炼个人能力,发挥个人特长的优良平台。在各位执委自我介绍的时候,也毫无保留地和新来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新同学们不停地会心点头,时不时提笔认真记录。

  随后,新同学们也一一积极发言,介绍自己,谈自己的感想和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有些同学的发言还会引来一连串提问,有关于家乡的,有关于国内母校的,有的问兴趣爱好,有的则直接索要联系方式……不时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来自内蒙古的杨超同学说,没有想到刚来到日本就能遇到这么多同胞,非常高兴,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袁菲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现在国内发展形势特别好,希望能够尽早学成回国工作。整个迎新会在呈现出热烈,融洽而欢乐的气氛。

  最后,学友会还举行了恳谈会,大家品尝着精心准备的各种点心,新老留学生积极互动,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东工大中国学友会每年举办两次迎新会。通过迎新会,帮助新同学缓解乡愁,结识朋友。同时通过交流,帮助大家更快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华兴)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