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学首次与留学中介签订招收留学生协议

2009年09月27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为了确保30万留学生计划的顺利实现,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学生可以从海外直接向日本大学提出申请、让学生在赴日前获得入学许可、开展毕业后介绍工作的【一站式服务】、增加英语授课取得学位的院校课程设置、确立顺畅的日本留学途径并提供高水平的品质教育,以此来增强日本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学——樱美林大学率先响应日本文部省号召,通过与中国的权威留学机构合作,直接招收中国留学生。

  日前,日本樱美林大学主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一行三人到访金吉列出国留学公司,双方达成了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共识。樱美林大学将通过金吉列从留学生别科、大学本科到大学院各层次招收中国留学生,只要符合学校的入学标准均有机会被樱美林大学直接录取。此项合作为中国留学生又开辟了一条可直接从国内申请到日本一流大学读本科的通道。

  樱美林大学成立于1946年,与包括北大在内的中国数十所大学之间长期保持合作与交流。2005年,在时任中国驻日本公使衔参赞李东翔教授的撮合下,樱美林大学与同济大学在合作创办了东京地区第一家孔子学院,积极向日本国民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

  樱美林大学副校长巴顿先生表示,这是樱美林大学首次与中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签订招收留学生的协议,之所以选择同金吉列合作,主要是樱美林大学通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接触,认为金吉列是一家规模庞大,而且是诚实守信的留学服务机构。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取得双方都满意的成果。

  在日本政府积极推广“扩大招收30万留学生计划”的初期,樱美林大学率先做出了反应,其视角直接瞄准了亚洲生源大国—中国市场,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樱美林大学为中国学生赴日深造开启了新的大门,为中日教育合作双赢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