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亚洲留学梦》

留学日本:语言学校过渡仍是主要途径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1日18:27

   语言学校过渡仍是主要途径

  受日语小语种的限制,日本大学大规模海外直接招生条件目前尚不具备,加之中国高中生在高中毕业前普遍没有系统学习过日语,所以日本语言学校过渡仍是中国高中生留学日本的主要途径。近两年,日本留学新政“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催热了日本留学市场,在致使进入2010年度,日本语言学校数量猛增,目前总数已突破400所。但作为日本留学主力军的中国学生(特别是高中生)人数不太会随之大幅增长。

  日本留学签证“一体化”即日实施

  从7月1日开始,日本留学“就学”与“留学”签证一体化全面实施,使中国学生在选择日本留学时将不会因签证种类不同而烦忧。现在,日语能力不足已成为日本大学扩大留学生接收最大屏障。作为非学历教育的语言学校地位的提升,再次彰显了赴日留学语言学校预备教育的重要性。今后,语言学校为留学生提供完备教育服务是大势所趋,留学生在语言学校顺利完成"预备教育"将有利于自身在日本升学、就业和融入日本社会。

  语言学校选择有“技巧”

  在激烈的竞争中日本语言学校面临重新洗牌。但目前超过400所日本语言学校鱼龙混杂,留学申请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把握以下几个原则至关重要。

  1. 办学时间相对长的学校值得信赖

  通常办学时间较长的日本语言学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2. 是否设置升学辅导课程

  由于升学目标不同,语言学校应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相应的升学辅导。这里的升学辅导课程应分为两种。一种是高中生以升入日本大学为目标的升学辅导。如根据学生需要分文理科(数学、英语、综合等基础科目)配以大学升学课程。另一种是本科毕业生以升入日本大学院(研究生院)为目标的升学辅导。如进行研究计划写法、讨论课发表、小论文写法等方面的指导。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