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70余所院校亮相 英国院校闪亮中国国际教育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09日13:21

  (2010年10月16日)今年10月中旬起,2010年秋季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全国拉开帷幕。作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国之一,英国是今年秋季教育展的主宾国,70余所英国院校将在北京全面展示高品质的英国教育所呈现的创新传统以及英国多元化的文化风采。北京站的展会将于10月16日、17日两天在位于国贸一座的国展中心举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携70余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组成英国展团参加本次巡展,其中不仅包括高等教育的知名学府还包括延续教育学院和语言学校等,同时,院校所涉专业广泛,为想去英国留学的人带来多种选择。对英国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们可以借此机会,直接与院校代表和相关官员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有关招生计划、入学条件、课程分类、奖学金及英国当地生活状况等信息,选择并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今年主宾国的一大亮点是英国威尔士政府也借教育展之际向中国公众介绍当地学习、生活的特色。今年10月份,在西安、成都,以及明年3月份在重庆的教育展都会推出‘印象威尔士’风情区。威尔士是英国国土四个组成部分之一,濒临英国西海岸线,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文化独特。从荣获奥斯卡奖的3D动画大师Tim Allen,到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教授Martin Evans爵士,威尔士的院校利用开创性的技术,通过优秀的师资力量向学生传授知识、专业技术和对卓越品质孜孜追求的精神,让学生得到最好的机会从而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教育展,威尔士政府带来了多所高质量的大学、学院以及专业机构,向大家介绍各种学习和研究项目,并通过示范课堂等方式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威尔士的教育系统与特色。此外,苏格兰政府也将在北京和上海的教育展上设立展台。

  除了对英国各个区域的介绍之外,在教育展之末,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将携8所英国具有影响力的延续教育学院来到天津并和当地的教育部门和各大院校、中介结构探讨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合作方向。为了让在天津就读的职业学院学生得到英国职业教育的亲身体验,英国院校还将在天津的院校中举办示范课堂等活动。

  在学科方面,主宾国所携带的院校中有不少都在人文社科方面具有优势。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在英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此次来京的院校当中大部分都开设此类专业,其中不少院校的人文及社会科学课程在英国及国际上享有盛誉。各大院校与其他行业的紧密联系,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培养学生主动参与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为他们今后的事业发展和学业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的50年中,英国高品质的教育系统培养了4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并以世界1%的人口,创建了全世界9%的科研成果。正是这种高品质的教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英深造。为了让想去英国留学的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热情专业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工作人员会在展会现场设立咨询台为您解答有关留学英国的各类问题,包括英国教育体系,如何选择合适的课程和学校,最新奖学金和工作信息, 英国文化解析,如何准备申请材料,雅思考试概况,留英校友的经历和建议,以及学生签证申请最新政策等信息。此次教育展也得到光大银行的支持,届时,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也会得到留学金融等方面的实用信息。

  除了现场的专业咨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也特别希望给中国学生提供更多关于在英国学习和生活的信息。今年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继去年“体验”中英教育节的成功,又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英国教育节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邀请英国创新领域大师主讲的智慧课堂和在上海新天地举办的英国创新周活动,全方位为中国年轻人提供机会亲身体验英国教育创新、个性化与充满灵感的特点。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女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站,出版物以及组织的各种活动都给大家提供了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的指导,同时,我们也努力通过各种渠道让大家有机会参与到英国文化中,体验英国教育所萌发的创新精神,用最直观的方法和亲身的经历了解英国社会和英国教育的方方面面,为今后参与到这个多元化的国际社会而做好准备。”

  与在各大城市的教育展相应,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即将举办网上教育展,学生和家长也可以登陆英国教育官方网站,全面了解英国展区参展院校、讲座安排等详细信息,并可查询英国教育及超过83万种课程介绍。

  1.活动日程安排

城市

活动

时间

地点

北京

教育展英国展区

10月16-17日,09:00-16:00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2号馆

大连

教育展英国展区

10月19日,13:00-18:00

大连富丽华大酒店

西安

印象威尔士 – 中介探讨会

10月20日

暂定

西安

教育展英国展区,印象威尔士(威尔士风情区)

10月21日,13:00-18:00

西安香格里拉大饭店

西安

印象威尔士 – 示范课堂

10月21日

暂定

上海

教育展英国展区

10月23-24日,日,10:00-16:00

上海东亚展览馆

成都

印象威尔士 – 中介探讨会

10月26日

暂定

成都

教育展英国展区,印象威尔士(威尔士风情区)

10月27日,13:00-18:00

成都凯宾斯基饭店

成都

印象威尔士 – 示范课堂

10月28日

暂定

昆明

教育展英国展区

10月30日,13:00-18:00

昆明世纪金源大饭店

天津

中英职业教育研讨会

11月1-2日

暂定

  2.计点积分制与高效透明的签证申请过程

  新的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签证系统引入了严格的担保机构制度,进而更好地保护了国际学生的利益。现在只有经认可的声誉良好的合法教育机构才可以招收国际学生。获得英国学生签证需要累计40分——取得经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教育机构录取并签发的信息完整的签证函可获得30分,另外学生应提供资金证明,证实他们有能力担负其留英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可以获得另外10分。申请人可以通过自我评估体系事先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签发签证的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就可以推迟申请。广大的中国学生已经更加了解这一新的签证系统,并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合格完整的申请资料。

  2009年3月,英国采用了一种新的签证体系,对该体系的不断改善大大提高了留英签证申请对中国学生的透明度和公平性。这使得中国的学生签证成功率提高到了92%。今年2月底开始实施的电子录取通知书更是让签证程序更为简化高效。

  3. 毕业工作签证

  为了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英国政府从2008年6月30日起特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使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可以申请留在英国达两年的时间申请工作并获得海外工作经验。这一新的签证政策为在英国学习并希望获得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们找到理想的留英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是他们在英国长期发展的桥梁,并让学生有机会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4.留英行前准备会

  明年6月到8月,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再次推出留英行前准备会,为广大即将赴英留学的学生奉上一份临行礼物。我们将详细解读在英国生活与学习的信息并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在英国的学习生活。

  5. 英国教育节

  今年9月4日到10月31日,英国教育节登陆中国!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给大家带来一场创新盛宴。在金秋的两个月中,英国各个领域的知名院校及领军人物会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系列活动,让中国学生和公众亲身参与到英国多元的文化中,体验英国教育的创新传统,充分融合多种文化。在这些新颖多样、互动性强的活动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聚集英国院校最新研发成果的英国创新节、英国各领域领军人物主讲的“智慧课堂”系列以及“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以及各地的英国教育展等活动。

  借助世博会的热潮,今年的活动将主要集中在上海举办,并兼顾其他中国城市。 9月4日晚在上海新天地开幕的英国创新节将开启教育节的第一个亮点。这个为期两周的展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通过艺术设计、建筑模型、科技研发和互动装置等展品集中表达来自英国大学和各类机构在创新方面的最新理念。

  为了让公众可以与创意大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通过“智慧课堂”的方式把英国标志性人物带到大家身边,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并就其各自领域的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度对话。观众与大师的互动和问答将充分激发灵感,融合不同文化的精华。在这里,大家可以感受到英国充满创新的文化氛围和英国鼓励个性发展的教育体系所孕育的多元化思维和无限可能。

  在“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中,中国富有创意的年青大学生将与英国院校合作,通过创新与科技探求解决人类重大议题的途径。各大知名大学的精英团对将用智慧挑战自然灾害,最终的获胜小组有机会去英国感受英国大学在此领域的教学模式。参与网上投票的公众还有机会获得世博会英国馆“种子圣殿”的一根亚克力杆等丰富奖品。

  此次英国教育节将把热爱创新的人聚集一堂,用最直观的方法、彼此的交流和亲身的经历碰撞灵感与智慧,分享经验与体会。

  6.英国文化协会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英国文化协会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我们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开展工作,积极促进思想碰撞与知识交流,构建英国与各国人民的相互融合及信任。2008年我们在艺术、教育、科技、体育以及社会方面开展工作并在全球1.28亿人中产生了影响。

  我们于1943年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办公室,在中国现在共有5个办公室。在北京我们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上海、广州和重庆我们作为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香港我们被称作英国文化协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