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搜狐专访:最新大学排名香港升幅惊人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新通专家屈燕
2010年09月29日18:3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教育展信息:新通第20届国际教育展10月16日举行

  摘要:留学规划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外名校招生官、明星学子、成功留学生父母,2010年秋季,新通联合搜狐出国频道荟萃各方资源,搭建留学分享平台,用明确的思路,新颖的观点,广博的见识,独到的方法,帮您或您的孩子,构划一个三维的人生坐标矩阵,如一座座灯塔,为您指引陌生世界的精彩航程!

  专家背景:屈燕,新通欧亚部负责人,资深留学顾问,09年获评新通集团“优秀员工”;2010年获评新通集团“金牌留学顾问”。从业5年多,精通英国、香港、新加坡、日本、荷兰、瑞士留学申请及签证办理,已成功帮助数百名优秀学子申请到英国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名校,对学生的留学申请及职业生涯规划有着独到的见解。

  搜狐出国:就排名来看,是有分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的,如何正确掂量这两种排名,正确客观地选择院校呢?

  专家:综合排名也好,专业排名也好,都仅仅是学生在选择院校时可以参考的一项因素,但不能成为决定的因素。对于想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而言,前30都是很好的院校。比如说2010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前后也许根本是因为其他一些不那么重要的小方面造成的,所以我一般会建议学生去关注课程的设置方向,就是你对某个专业有兴趣,想学了,你要去找它的课程设置,这在每个院校的官方网站上都有介绍,只有了解到这个专业真正学习的内容是什么,才是决定你是否要选这个院校这个专业的重点,而不是排名。

  搜狐出国:和其他国家或者是地区相比,香港教育最独特的地方是在哪里?在香港读完大学后,又该如何寻找实习和工作机会?

  专家:对于深圳的学生而言,就读香港最大的两个好处分别是:一是距离优势,香港太近了,完全不用担心适应不适应的问题,家长也会非常放心孩子去香港读书;二是性价比非常高,去香港读硕士的话,一年就12~15万左右,香港的大学世界排名靠前,又受到全球知名企业的欢迎,所以投入不多,收获却很丰厚。在香港读书,学生会有很多机会来为未来的就业做准备,比如香港的不少大学都会在学习期间组织各样的研讨会或者是实习推荐,学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积累自己的人脉,并从中寻找合适的实习机会,学校也会定期发送邮件到学生的邮箱,告诉他们近期学校将组织的一些活动,这些活动都非常有助于开拓学生未来就业的道路。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