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移民部长访华 力推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PP)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9月15日09:53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中国签证办公室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于2010年8月启动了一项计划,以增加申请在加拿大社区院校、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就读的学生人数。

  背景:

  2010年8月,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合作,在中国启动了学生合作计划。 2009年,中国是加拿大国际学生最大的来源国。

  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列出了条款及条件,并且共同制定和同意计划内容。为了加强计划的完整性,与成员院校达成了一项信息反馈协议,以监督学生是否真正来他们的院校学习。

  在中国启动的计划是继在印度启动的一个类似计划之后,印度于2009年开始试行这项计划,目前已有41个成员院校参与在中国的计划。

  加拿大政府正在努力确保加拿大继续提高其作为寻求优质教育的国际学生目的地选择的地位。

  事件进展:

  • 加拿大政府正在采取行动,以增加选择在加拿大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

  •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已在中国启动了学生合作计划。

  •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之间的伙伴关系,包括双方具体承诺,以增加在加拿大院校、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

  • 中加学生合作计划于2010年8月启动,目前有41个成员院校参与。

  •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参与该计划,体现了我们致力于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合作,以增加在加拿大社区院校、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同时,该计划经过精心设计,以确保它尊重加拿大的移民法规。

  • 加拿大人民的安全、保障和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学生合作计划是经过精心设计,以确保它尊重加拿大的移民法规,并且通过该计划来加拿大的所有学生,必须遵照与所有临时访问居民或学生一样的筛选要求。

  关于国际学生的总方针

  • 国际学生带来新的思想和文化,从而丰富了每一个校园的生活。

  •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承认国际学生给加拿大带来的好处,他们为我们的社会和文化发展以及我们的经济作出贡献。

  • 为了使加拿大成为一个更创新的社会,能在全球以知识为基础的世界里竞争和蓬勃发展,加拿大需要有国际视野、技能和经验的人才。

  • 国际学生也是技能劳动力的潜在来源和潜在技术移民的来源,因为他们可以有资格通过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项目申请永久居留权。

  • 他们在加拿大的经验,使他们成为理想的移民,因为他们获得加拿大文凭,能熟练地使用我们的语言,并经常拥有加拿大工作经验。

  • 我们认为,国际学生在我们的社区院校就读时,如果他们有机会在加拿大获得文凭,在某些情况下,提高他们的语言技能,并开始更好地了解这个国家的劳动力市场,这比他们不得不离开加拿大,申请永久居留权,排队等待数年后再回到加拿大,有更快的途径融于社会。

  问题一:通常有多少中国学生来加拿大学习?

  2009年,近5万名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学习。中国是加拿大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

  问题二:既然中国已经是加拿大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为什么还将该计划扩大到中国?

  加拿大正在考虑增加选择加拿大为学习目的地的国际学生总人数。中国学生对来加拿大学习有强烈的兴趣。由于中国是加拿大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认为,可以鼓励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加拿大学习。

  问题三:在北京实施该计划的第一年,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预计会有多少份申请?

  推测根据该计划将收到多少份申请,还为时过早。

  问题四:目前中国国际学生申请的批准率是多少?

  中国学生申请九月去加拿大学习的2009年的批准率是80%。

  问题五:办理时间是否会更快?

  不。 目前办理的时间已经非常有效,约两个星期。在中国设立学生合作计划是为了增加申请量,并有助于使加拿大成为想到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首选目的地。

  问题六:该计划的学生许可办理会影响其他业务申请类别吗,例如临时居民访问者、劳工和移民?

  不,对其他申请类别不应该有影响。

  问题七: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是否会与加拿大大学合作,努力增加加拿大大学参与的数量?为什么重点放在加拿大学院上?

  学生合作计划旨在增加申请在加拿大社区院校、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就读的人数。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官员定期与大学代表会见,以确保共同的目标得以实现;在这个时候,大学没有觉得需要有一个类似的计划。

  问题八:有没有扩大该计划以包括其他国家的计划?

  此时还没有。但是,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愿意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讨论这一问题。

  问题九: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有哪些其他院校将被加到名单上?

  根据与现有成员达成的更新和进一步加强目前计划的一致意见,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将邀请活跃在或希望活跃在中国的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的其他社区院校、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表达他们对参与学生合作计划的兴趣。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