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移民部人手不足 公民申请入籍至少需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7:1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于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人手不足,申请公民的程序现阶段需要13至16个月,比去年增加了一个月左右。

  在最近的一个公民申请案中,当事人先是找无牌移民顾问代为办理申请公民的事宜,结果不知道送了件还是没有送件,反正等了几个月都没消息;移民顾问说需要申请人再送一次文件,但送进去后仍无音讯。

  申请人后来找了移民律师,律师查问花了一个多月,公民局的人打电话过来说,过去六个月公民局收到的信都没有打开,而那位申请人送进去的文件还不到六个月,所以根本轮不到打开的时侯。

  对此,本地的加拿大移民法律服务公司(Canada Immigration & Law Service)总裁袁俊伟表示,上述情况在目前属于正常,一般从申请人递交公民申请表到参加入籍仪式,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一年。

  根据移民部网站公布的信息,申请公民共有四个步骤:

  第一是申请人寄出申请文件,移民部申请中心 (Case Processing Centre,CPC)收到后,如果确定数据齐全,就会向申请人寄出确认信及案件编号;这个过程约需要五个月。

  第二个步骤,CPC完成对申请人数据的审核,如果材料全部达到公民资格的要求,申请人就能通过e-CAS在网上查询自己个案的处理进展,当然也可以致电到CPC查询。从申请人寄出材料到此阶段约需要6个月。

  第三个步骤,当申请人的资料被CPC全部审核完毕,移民部会通知申请人到离住址最近的移民部办公室,安排与入籍宣誓仪式相关的事宜。从申请人寄出材料到此共需要9至12个月。

  第四个步骤,申请人会收到参加入籍仪式的书面通知,一般仪式安排在一个月之后。至此公民入籍过程全部结束,总共需时13至16个月。

  据袁俊伟介绍,移民部要求公民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最近的4年中,至少有两年居住在加拿大。但也允许部分人可以在居住时间不足的情况下申请公民,这类人主要是政府或企业外派人员。其中对企业外派人员,移民部会要求申请人递交许多文件,如4年的税单、家人在加拿大居住的情况、被派往海外工作的理由及证明文件等,并且还必须约见移民法官。目前等侯移民法官约见的时间很长,有的人等了两年仍无消息。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