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不顾敏感期 法国移民部称新法案不欢迎非法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1:5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政府在驱逐部分吉普赛人(茨冈人)引起争议后,8月30日又正式宣布将修改移民法,加大打击和遣返不受欢迎外国人的力度。新法草案将于11月27日提交议会批准。

  据报道,法国移民部长艾里克•贝松向媒体宣布,新移民法将规定,对危害法国公共秩序的外国人以及有多次“袭击行为的乞讨者”将予以遣返。另外,新法还有助于打击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走私犯罪团伙。

  新移民法增加的部分还包括,简化对法国社会有“不必要负担”的外国人的遣返程序。

  移民法草案主要涉及那些最多只允许逗留3个月,但企图延长居留的外国人。贝松在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公民也不可以自由迁徙”,对于超过3个月居留的外国人必须出具工作许可、学生身份或者足够的生活费用保证。

  最近,法国政府遣返部分茨冈人政策引起激烈争论,总统萨科齐和一些内政部长被指推行种族歧视政策,外长贝尔纳•库什内甚至考虑辞职。今年以来,已有8000多茨冈人被遣送原籍。

  聚焦新移民法热点:移民二代累犯也要取消国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网消息,早在8月初,萨科齐宣布的改善法国治安问题的主要措施在民间引发巨大辩论。其间,有媒体爆出生于法国而自动取得国籍的移民二代,若出现累犯情况,也会被取消国籍。这项法案极有可能写入贝松部长提交的修正案中。舆论普遍认为,这会涉及那些出生在法国,但父母是外籍的年轻累犯。他们未来可能会失去现有的、自动获得法国国籍的待遇。新移民法案计划对这类年轻累犯,采取“政令否决”的措施,反对他们自动享有法国国籍。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的文章指出,在外国人获得法籍的程序中,“政令否决”是当局现成的一种反对手段。外国人获取法籍是有条件的,尤其是要接受法国社会的同化,尊重男女平等和政教分离的原则。不符合这些原则,那申请人入籍就有可能会被拒绝。

  此前,萨科齐总统提到,吊销那些威胁警察、宪兵或其它公共权力代表人生命安全的入籍者的法国国籍。对此,法国移民部长贝松8月3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局准备在九月提交一项允许吊销已归化入籍犯人法籍的法律修正案。贝松部长表示,这是相对简单的一件事,只需恢复1998年前的法治即可。明确地说,所有的人,在取得法国国籍后的十年内,犯下应受惩坐牢五年以上的罪行,都应被吊销法籍。

  反对者认为,这样的法律属于违宪。法兰西宪法第一条就明确表示,公民不论出身、人种或宗教,在法律面前平等。法国社会党籍前司法部长吉古夫人日前在接受89街网站采访时指出,法兰西宪法第一条指的就是,不论获得法国国籍的方式,法国人之间应该平等。但贝松部长认为,制定这样的法律无需修宪。

  据法国移民部表示,萨科齐有关取消有严重犯罪记录罪犯法国国籍的提议有可能在9月下旬送交议会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