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讲座面试

教育展:AEO美国大学全球巡回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9月13日12:20

  去年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都有着或长或短的留学计划。从往年申请人数的分析来看,预计今年留学申请人数将超过22万,留学申请也将迎来新一轮“高潮”。这样的形势下,无论是应官方要求还是院校自身需要,面对庞大的中国申请团海外大学将势必适当提高录取标准,以求优中选优。如何练就申请技巧及掌握内部审核标准的最新变动,已成为成功申请的杀手锏。为给即将开启留学规划的申请者提供近距离了解美国留学申请的机会,近期,一场席卷全球的“AEO美国大学全球巡回展”分别在上海学美及广州学美如期上演。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查看更多教育展信息 

  多类别大学群展 共探美国留学

  据了解,“AEO美国大学全球巡回展”由美国资深教育机构AEO TOUR与中华两岸国际教育交流促进学会主办,特邀美国14所大学的招生办主任及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美国大学招生规则、申请条件、课程设置以及如何进行长期职业规划等热点话题,同时还就奖学金、经济补助申请及如何安排课余生活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参展的学校来自美国的各个州,包括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社区大学、天主教大学、基督教大学等。不仅有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有专业性的文理学院及艺术类院校。院校涵盖类型齐全、专业覆盖广阔,对于美国的大学来说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各校方国际部招生主任不仅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及近几年招生情况,同时还与在场的嘉宾进行互动,学美专业顾问还根据每一个申请者的特殊情况提出科学规划建议。

  不仅如此,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中华两岸国际交流促进学会的理事长,张恒瑞先生也亲临现场演讲推介。曾连续两次接受CCTV—4独家连续报道的他一直将留学申请辅导当成自己神圣的使命,将辅助学生达成留学梦想当成最有意义的事情。张恒瑞指出,面临日益严峻的申请形势,仅仅依靠较高的分数也很难在申请成果上达成质的提升,而要想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掌握准确而及时的信息已越来越重要。

  美国留学准确理解 文理、艺术露锋芒

  而对于美国的大学申请,不少家长及申请者仍旧存在着一定的理解误区。在国内,专业的艺术类院校的录取要求一般都会高于综合大学的艺术系,因此不少家长误以为国外也是如此。为稳妥起见决定帮孩子申请综合性大学的艺术系,其实这是个非常致命的误解。张恒瑞指出,申请美国综合大学的艺术系,学生除了要具备专业考试,同时还需要通过与其他专业学生一样的语言水平测试及其他诸如SAT等测试。而申请艺术类院校则只需通过学校的专业测试就可被顺利录取,甚至部分院校只需申请者提交个人作品就可决定是否被录取。

  中国经济迅速上位,国人的时尚品位和需求火速提升,精通时尚、艺术等元素的专业人才需求日渐看涨,艺术专业的就业前景也相当看好。伴随着计算机应用的广泛化,泛艺术领域的各类设计专业也将迎来蓬勃发展的前景。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于近期公布了一份全美最佳大学排名,一反常规的是,排在头位的不是哈佛、耶鲁等众所熟知的世界名校,而是位于麻省的一所小型私立文科院校。暂且不论这份排名所考查的诸多方面是否具有绝对的科学性,但是这项排名却向不少对文理学院存在误解的人给予了明确的指正。在美国人心中,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基础教育,也是很多美国上流社会家庭对子女本科阶段教育的首选。例如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都毕业于美国的文理学院。同时文理学院也提供较高比例的奖学金机会,这也已成为其吸引国际留学生的又一重要因素。

  成功申请有诀窍 针对性准备最关键

  而针对已经开启留学规划的学生来说,此时也已进入材料准备的关键时间。在此张恒瑞指出,以往很多人认为美国学生的数理不好,其实这只是国内家长和学生们“一厢情愿”的看法,美国本国的升学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因此具备符合申请学校的各项成绩要求是有机会录取该校的基础和前提。这里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分数也并不是越高越好,诸如北京理科状元被拒的沉重教训也告知我们,如何平衡各项标准之间的要求显得更加重要。而美国名校想要的是具有潜能、有创新意识、有领导能力、能用所学改变世界的学生,而非只会读书的“书呆子”。

  此次“AEO美国大学全球巡回展”所涵盖的大量信息,不仅纠正了留学申请过程中存在的诸多误解,同时,众多院校招生负责人的集体出场,也为在场的部分嘉宾进行了专业评估,甚至还可以通过主办方提供的快速通道当场被录取。足不出国,也同样可以体会留学美国的独特魅力,享受丰盛的留学信息大餐!

  相关链接:STUDY USA ---The AEO Tour

  广州站:

  时间:2010年9月28日 18:00-21:00

  地点:海航威斯汀酒店五楼大宴会厅(天河区林河中路6号)

  上海站:

  时间:2010年9月29日 19:00-22:00

  地点:建国宾馆九州厅AB(徐汇区漕溪北路439号)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