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1至7月留英签证通过率达80%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1: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国以其学位认可度高、环境安全、费用适中等优点,受到高中和大学毕业生的青睐。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介绍,今年1至7月中国申请英国留学人数从去年同期的20000人增加到25000人。同期由于签证实行改革,签过率达到80%。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张菁老师指出,英国很多院校能为国内的高三学生及高三毕业生提供本科预科/文凭课程的9月入学和春季入学的二次入学机会,给学生带来了更多选择。

  学历:国际公认

  英国的教育系统号称是世界上最严谨复杂又最灵活的教育系统之一,能够把悠久的传统与不断的创新很好结合起来。课程设置与现代产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既有严谨的基础研究课程,又有很多前沿的跨学科课程。

  另外关于英国的短学制、留学期间合法打工以及自然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制度都成为吸引众多学子们到英国留学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目前英国政府为了吸引生源,对中国学生赴英的条件有些许降低,英国各知名高校对于中国学生的录取名额也增加不少。

  奖学金:种类繁多

  英国的很多院校提供奖学金,且涉及不同的专业领域。英国外交部还为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学生提供“志奋领”奖学金,为优秀的青年提供在英国进一步发展自身的学术和管理才能的机会。

  2010年3月,英国又发布了号称有史以来成功率最高的奖学金―――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该奖学金适合到苏格兰学习的学生,为他们提供了一年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机会,以及2000英镑的学费的减免。在苏格兰一共有17所院校会接受这个奖学金,其中包括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等等世界顶级的名校。

  前景:更具职场竞争力

  英国的课程紧密结合产业的发展,更具实用价值,从而提高了毕业生的职场竞争力。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统计,去年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有44%选择了商科,12%的人选了工程类专业,而艺术设计、传媒和物流专业的就读人数大幅攀升。

  张菁建议,计划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在这一年中根据自身状况选取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准备申请所需各项材料;在出国前及时取得合格的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这样保证学生在明年秋季准时赴英就读高校,节约时间和学习成本。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