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留学签证降16% 移民部长称应更重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9: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去年一个财政年中,澳大利亚国际留学生签证数量下滑16%,而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减少了一半。

  2008-2009年度,有65,503个印度护照持有者申请澳大利亚学生签证,而2009-2010年度,这一数字缩减至29,721人。

  整体看来,上个财年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签证并成功获得的人数下降了50,540人。去年以来,留学产业遭到多方面影响,移民留学法律更改、全球金融危机、留学生安全问题恶化等困扰着该产业。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主席Stephen Connelly表示,留学人数的减少并不让人惊奇,但这一现实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他说:“留学生前来澳大利亚带来的好处很多,现在人数减少一定会带来各方面的影响。如果两党不采取及时的政策,留学生人数会继续大幅下滑。”

  然而,Connelly表示,留学安全问题不是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难以获得签证和学校课程的质量及种类问题等因素起到更大的作用。

  移民部长伊云士发言人表示,尽管整体数字有所下滑,申请留学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仍然很多,但留学产业目前面临不少困难。她说,政府改变移民法是为了保护澳大利亚教育质量,并保证技术移民计划的有效性。

  她说:“国际教育是澳大利亚的重要产业,因此质量相比于数量更应该受重视。”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