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留学签证“跑火”专家建议尽早“下手”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林夏
2010年08月28日14:25

  [导读]一年30多万元人民币的学杂费曾让不少想留英的学生望而却步,只有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学生才能通过内部测试就读英国名校。

  今年这一切都改变了,英国留学的学费门槛降低了,英语(论坛)水平门槛却提高了,这使得今夏英国留学签证前所未有的“跑火”。专家因此建议,欲留学英国的学生,可以抓住这一契机,尽早“下手”圆自己的“英国留学梦”。

  英镑贬值,一年可省学杂费10多万元

  8月25日,江西教育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来了不少欲留学英国的学生和家长,刚从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的小黄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不少师哥师姐都选择去澳洲读硕士,因为那里的学杂费相对比较便宜。今年,他算赶上了好时机,英镑贬值让他有机会去世界上教育体系较为完善的英国求学。

  留学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丁群告诉记者,去年英镑与人民币的汇率是1:13,今年汇率降为1:10,英镑贬值后,留学英国一年只需花上15万到20万元人民币。另外,由于5月份英国政局变动,英国大使馆对留学担保金的要求也从以往的至少30万元人民币降低到现在的最多25万元人民币。英国本科3年、硕士1年的短学制,加上政府内阁变动和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英镑贬值,都使得今年留英的学生人数迅猛增加。

  内部测试部分取消,留英门槛提高

  据英国国家边境署通知,自2010年8月12日起,第四层级本科以下成年学生签证申请者(不含预科和英语语言课程),须事先通过经边境署认可机构的“安全英语水平测试”,以确认来英留学学生具备基本的英语语言能力。专家指出,今年留英学生中主要的增长群体是出国读本科和硕士的学生,这些人正是新政策中所指的“第四层级”。

  过去,英国很多学校都有自己的内部测试,学生只需通过内部测试,无需雅思、托福成绩,便可办理签证。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内部测试与雅思、托福考试相比,较为简单,这为英语水平不高但家庭条件好的学生提供了就读英国名校的机会。同时,远程内部测试也为不少有门道的学生提供了考试造假的机会,以致留英后部分学生根本无法与当地人沟通。取消部分内部测试,实际上是为了提高英国留学门槛,保证生源质量。据悉,现在被官方认可的内部测试只有原来的20%,具体测试由于随时变动,留学专家建议想通过内部测试留英的学生应主动联系相关学校。

  取消部分内部测试后,为了保证学生的英语水平,英国官方现要求留英学生必须通过最基本的“安全英语水平测试”。该考试相对于听说读写全面测试的雅思、托福考试来说,较为容易,考核项目只有听力、语法和作文。英国签证申请官方网上显示,现在官方认可的英语水平测试有包括雅思、托福和商务英语在内的共10项考试,但由于英国高校普遍认可的是雅思成绩,所以学生最好还是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取得规定的雅思分数。

  留英注意事项:江西学子在广州递签

  面对前所未有的大量留学签证申请材料,英国的计算机系统曾崩溃过,致使部分学生申请材料信息丢失,签证迟迟办理不下来。面对“跑火”的留英现状,专家对欲留英的学生做了以下几点提醒:

  首先要冷静应对签证延期。虽然江西地区学生受到签证延期影响的较少,但特殊情况下难保此类情况不会发生,因此欲留英学生应尽早递签。现在距离9月底英国高校开学还有整整一个月,超过20个工作日还未收到签证的学生应及时联系学校,与之协商,确定最后的延迟入学时间,实在不能赶上9月入学的学生亦可于次年1月入学。

  其次,江西学子现只能在广州递签。自今年6月4日起,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及过度拥挤,便于使馆签证受理工作,北京和武汉签证中心不再接受江西学生递签,江西地区的学生现在只能在广州签证中心递签。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