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HND

北京科技大学SQA HND项目:低投入 高产出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010年08月26日16:56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点击浏览:更多HND相关新闻  

  出国留学派生“新势力”

  与动辄上百万的高学费相比,今年高考后,从留学派生而出的新势力——“平价留学”成为越来越多考生的“新宠”,而作为其中的“领军项目”,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大受青睐。近日,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院HND项目中心获悉,往年以“三本”学生为主的HND项目,今年引起了许多“二本”学生的兴趣。在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院SQA HND项目主任白生洲看来,这个项目之所以受到推崇,其“低投入,高产业”的鲜明特色功不可莫。

  留学青睐“短平快”

  “如果说前几年中国家长在孩子的留学问题上还显得比较盲目,那么近两年他们已经变得理性多了。不顾孩子基础和家庭经济能力,一门心思奔着世界名校,甚至非哈佛、耶鲁不读的已经十分罕见。大多数家长在为孩子做留学规划时,考虑更多的是性价比和未来的就业前景。因此,像HND这样的短、平、快留学项目就成了他们的上佳之选。”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院SQA HND项目白生洲主任表示。

  白生洲主任解释说,所谓“短”是指学制短。HND项目是中英两国政府间的合作项目,按照规划,学生完成国内三年的预科后可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如果选择出国深造,顺利的话只需一年就可以获得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两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较之在国内读本科、研究生的发展模式,至少可以提前两年就业。而且,与国内大学重理论、轻实践的人才培养方式不同,HND学生所具有的语言优势、动手能力和国际化背景,都让他们在职场的竞争中走得更快、更远。

  所谓“平”是指学费“平民化”。SAQ HND项目将英国的前几年课程拿到国内来上,每年的学费才2万多元,而直接出国一年的花费需要15万到20万人民币,四年下来能节省近40万元,为众多经济条件并不十分优越、却有意向接受国外优秀教育的家庭提供了一条出国留学的途径。

  所谓“快”是指学生发展的速度快、潜力大。目前,HND项目在国内发展已有7年,较早的几届学生,绝大多数都已经在国外拿到学士、硕士学位,有些还读到了博士。其中,不乏考入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的姣姣者,并成为国际、国内名企的抢手人才。由此可见,“高考成绩不理想,并不代表学生的智商低或是学习能力低下,经过三年的锤炼,他们的出路并不比‘好学生’差,甚至比传统的好学生更有发展。”

  英语偏科生可走成材捷径

  据了解,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高考成绩未达到当地本科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110分以上;或是雅思成绩达到4.5分以上的学生,今年都可以免试入读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的SQA HND项目。与国内大学“刚性”的录取标准相比,HND项目的录取条件相当“人性”,而且对英语偏科生关照有加。

  对此,白生洲主任解释说,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二本”或“三本”的考生普遍存在着偏科的现象,很多考生英语和其他文科科目成绩不错,但是因为数学拉了后腿,而与一本校无缘。在以往,这样的学生只能‘屈就’读自己并不满意的学校和专业,但HND却他们提供了读国外名校,甚至顶尖名校的机会。特别是,北京科技大学HND项目开设的五个专业:国际金融理财、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会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信息技术,都是以语言为“本”的热门专业。因此,英语成绩好的偏科生,特别适合选HND。

  “国内留学”首选名校

  近两年,国内合作办学项目虽然发展迅速,质量却参差不齐。对此,白生洲主任表示,承办HND项目的全部是国内重点高校,这是其他合作办学项目无法比拟的优势。

  首先,从硬件条件来看,HND项目学生的学习环境和所享受的教学资源,包括图书馆、食堂、教室等与统招本科生完全相同。其次,从软件来看,HND学生享受的是一本重点高校的师资,而且都是具备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的优秀“海归”教师。另外,从最终出路来看,虽然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的学生当年高考成绩较之统招本科生差距不小,其中不乏高考落榜生、偏科生和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但经过“加工”,也都被理想的海外高校录取。而且,他们在硕士阶段就读学校的层次比本科阶段还能向前迈进一大步。所以说,在北京科技大学这样的国内重点高校读HND,最终拿到文凭的含金量与国内任何一所一本高校相比,含金量和就业竞争力都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