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0年自费留学总量或将达到27万人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7月16日13:2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金吉列留学统计数据,2010年上半年世界各主要留学目的国留学咨询数量有明显上升,相比09年同期平均增幅达到了77%,留学业务办理数量也同比提高了40%以上。金吉列专家预测,按目前的趋势,2010年中国自费留学总量或将保持年均30%的增长达到创纪录的27万人,而留学总量也将接近30万。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介绍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留学输出国,从1978年到2009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到162万人,年均增长25.8%,规模扩大了267倍。金吉列留学专家分析,之所以国内留学市场不断升温,首先是因为国家政策支持学子出国深造,此外随着中国经济近年来快速崛起,国内富有家庭数量也在不断提高,使更多家庭有经济能力送子女出国深造。

  此外,我国高等教育水平与西方发达国家存在明显差距,教育资源也很匮乏。美国三亿人口分享四千多所高等院校资源,我们两千多所院校却要面对十三亿人口。因此,出国留学成为了很多国内学子高考之外的一个重要出路。而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降低了中国学生签证难度,众多海外名校也通过各种方式来吸引中国生源,像加拿大推出的留学预科,双录取、转学分课程,英国、澳大利亚推出的众多国际生奖学金项目,法国、意大利、瑞典的公立高校奉行的免学费政策,都极大提高了中国学生海外学习的积极性和可能性。

  最后不容忽视的是,国内的留学中介机构的服务能力逐年提升,客观上降低了国内学子海外留学的技术门槛。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留学人口中近六成通过留学中介办理海外留学。由此不难理解,留学中介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对国内留学市场规模扩大所能起到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