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新教育部长上任 留学遇冷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2日10:38

   日前,澳大利亚新上任的女总理吉拉德指派原贸易部长祁连(Simon Crean)拾起其1993-1996年的职务,重新担任澳大利亚政府教育、就业和劳资关系部长,已期他能够用丰富的经验解决当前澳大利亚留学产业面临的多方窘境。

澳大利亚政府教育、就业和劳资关系部长——祁连先生(Simon Crean)
澳大利亚政府教育、就业和劳资关系部长——祁连先生(Simon Crean)

  由于近年接连出现私立学校倒闭丑闻,澳大利亚留学风险日增,澳洲留学和签证政策成了多方指责的源头,严重损害了澳大利亚教育的形象。为此澳政府出台一系列紧缩式新政策打击被指为“签证工厂”的某些私立学校。疾风骤雨式的变化反而加剧了留学界的紧张,学生留学澳大利亚的积极性也被削弱。

  澳大利亚大学超过15%的收入来自国际留学生,生源的不断减少已经大大影响了英语教学、职业教育以及预科等方面。中国知名的留学咨询机构澳大利亚教育联盟的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咨询和申请澳洲院校的学生较往年至少减少了30%,对于中国这样的留学大国有如此大的消退,澳洲高校的焦虑可想而知。

  目前,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正试图和新教育部长祁连举行对话,针对留学生、家长、外国政府和留学中介进行全方位战略信息宣传以应对潜在的产业危机。国家高等教育协会表示,祁连上任的首要任务就是理清高等教育产业监管机构的指责,并迅速提出有效对策,使澳洲留学重新恢复活力。澳洲大学协会主席、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校长Peter Coaldrake也告诉媒体:“祁连部长富于经验,教育界乐意同他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