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瑞士成欧洲最大移民国 去年吸引170万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0:14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瑞士政府公布报告,去年瑞士移民数字已大幅增加,共有170万名外国人生活在瑞士,其中2.8%取得瑞士护照。

  欧盟国家中外国人入籍比例最高是瑞典5.8%,其次是英国、法国、比利时、挪威和荷兰。和过去的20年相较,瑞士的入籍比例增加了1-3%,

  瑞士移民专家表示,“瑞士原本是欧洲入籍人数最少的国家,如今,瑞士甚至在12国对比中,名列榜首。”

  专家亦表示,瑞士移民多数来自欧盟,那些移民对瑞士护照没有兴趣,也不需要。反倒是来自第三世界国家对加入瑞士国籍的愿望强烈,但这些人难以取得瑞士护照。

  因为想拿到瑞士护照,必须在瑞士住满12年。此外,在瑞士申请护照必须经过居委会、州和联邦的审核,条件不算宽松。(陈玉慧)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