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王跃:托福成绩非常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47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部 王跃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王跃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请问贵机构2010恩年中国学生报考的情况、考试成绩怎么样?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2010年的数据汇总还不太清楚。2009年的报考成绩平均分大概在70到72分之间,大陆考生平均。高于日本,略低于台湾地区。在全球排在中等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些我们不知道托福标准的网友,70到72分是什么样的状况呢?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现在新托福的考试满分是120分,基本上考托福的人是高中生出国读本科,还有大学生出国读研究生的,但是一般对想出国读研究生的,在80到82分之间,我们平均分离这个线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学校和学校不一样,有的学校要求的分数线比较低,过线就可以。一些学校要求的分数在68到69分。虽然要求的分数达到了,但是这时候你需要了解录取的人数的平均分,名校平均分都达到100分以上的。70到72分的分数在很多申请过程中还不是特别有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您的建议对想出国的学生非常有用。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这是很实际的东西,申请的同学好多都是100、110以上的,竞争力就差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最新的动态可以和大家分享。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2005年开始托福考试从原来的PPT变成了IPT,全球最主流的考试,也是在大陆考区唯一的考试形式,是基于电脑、网络环境的,各项题目都是在老托福的基础上加入了口语部分。整体的难度比老托福大大提升。很多新托福的考试是全面考察考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考研你在美国的学术环境下能不能生存下来。所以托福考试的成绩对于考生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从托福IPT改变到现在,涉及难度上没有太大的波动。用阅读单相来说基本上是北美本科的教材文章难度,学科也是美国学科教育以及主流的教材。阅读单项来说在老托福的基础上增加了三种新题型。综合考察了考生对文章的理解和全文的行为逻辑的把握。和老托福的文章,和现在国内考试最大的区别是基于网络环境,要在计算机上答题。这个感觉对中国考生的感觉很陌生,导致了作题的正确率出现问题。给大家的建议是多作模拟考试。严格控制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改变影响了很多学生的成绩。相信这个问题会越来越好。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我们基本上把各个题型的规律研究得比较透了,所以可以给考生比较多的建议。整体难度其实变化不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学习语言的时候,中国学生在学习语言的时候,最不容易突破的地方是什么?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对多数国内考生来说听力和口语比较难突破。尤其对中国学生来说口语是最头疼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很高,但是反应到口头上来不行了。很多时候大家还是欠缺勇气。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您个人来讲,有没有非常有新意的建议给学生?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应对单独的考试来说建议同学们要多录音,自己说的话自己录下来,自己作为一个考官的姿态去评价自己说的到底怎么样,逻辑清楚不清楚,词汇量是不是大。在这个过程当中,逐步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不能理解为照镜子的反省,首先过自己这一关。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对。录音也是我们在准备过程中推荐的,会发现自己到底弱在哪里。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在选择语言培训学校的时候,会走一些弯路,进入一些误区,所以在选择语言培训学校的时候,应该着重哪几点考虑?使学生收益最大化?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其实准备考试这个东西,大家要做到的就是知己知彼,你要选择培训学校的时候也很关键,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水平处在什么状态,还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我是要在什么样的时间内,攻克什么样的考试,再有针对性的选择培训机构,然后再选择培训机构开设的班子。然后选择他开设的课程。当然还有培训机构的实力。新东方对老师、学生的要求都是很紧的,在新东方有一个理想主义的光环,更多给你一种信念,除了单纯的考试技巧之外,给你一个信念是可以受益终身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给一些准留学生语言学习方面的建议。

  王跃【北京新东方学校 托福强化阅读教师】:对于准留学生来说,准备语言切忌闭门造车。一定要多跟人交流,以提高语言能力。如果已经通过考试了,对这种同学来说要多去了解美国原汁原味的作品,无论是音像作品、还是影像作品,还是读物,在国内可以看到很多,像《时代》杂志,了解在你留学的社会的主流媒体的报刊、杂志、网络,尽快让自己融入主流文化圈子。那边人每天关注的东西、读的东西、听的、看的是什么。这也是你即将要过的生活。真正要融入对方的文化圈子也必须有相应的积淀。多了解对方社会的文化、以及他们关注的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