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澳星留学潘虹:主做英语国家 做家长放心的中介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55

澳星留学经理 潘虹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潘虹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国内的高考刚刚结束,越来越多高中毕业生选择走向国外,在制定留学方案方面您给学生一些指导?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首先留学不管对学生还是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大的决定,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可能改变整个家族生活轨迹,我觉得非常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尤其对于中国高考以后的学生,除了选择国内的高校以外,全世界很多优秀大学都可以选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高中学习成绩很一般的学生,有没有可以通过展示自己其他的特长被国外其他大学录取呢?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有这样的机会的,像有的学生,我就看到过有一个学生,他有很多方面的专利,包括在机器人方面,但是他数学很不好,只能考十几分,他妈妈很痛心,这种学生可以到国外去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拿到一个特长生的证明?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国外的教育是综合素质的体现,可能是某一方面,某些特长方面,可以发挥你比较有特长的这方面,举个例子,国外的学生如果和国内学生相比有什么区别,如果高考的学生,如果他的语文考90分,数学考60分,国内家长请家教请考60分的课,国外可能补90分的课,可能60分这门课没有兴趣,就不用学了,这是蛮大理念的区别。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觉得海外院校录取中国学生的时候,最注重考察他们什么能力?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各个学校关注的点不完全一样的,也跟你所选的专业有关系,首先一个人要干适合自己的事情,你如果适合搞研究你就做研究方面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一些着手出国留学比较晚的,甚至都还没有语言成绩的同学,你建议他怎么做呢?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如果想出去留学的话,就应该尽早的准备,晚了可能就要等下一年,现在比较好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学校会提供双录取,你语言可能不太好,可能给你一个语言通知书和正式通知书,你拿你的通知书可以读,虽然学英语很热了,但是在国内由于环境的限制,很多人口语提高很慢就是害怕不敢开口说,但是这种情况到了国外就有了很多改变,很多学校意识到这一点是很好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国内很多家长对双录取、预科、语言学校不是很清楚,上这些是不是必须得选项?你给家长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学生在语言方面,不用太逼孩子,国内语言培训蛮贵的,他不想在国内把语言学好再去国外,也是可以理解的,去国外毕竟语言好一些。到底选不选预科?我觉得就要看各个国家,各个专业不一样的,有一些专业,有一些国家需要选预科,有一些比较接近的课程不用选预科,因人而宜。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本科选择今年夏天准备硕士申请的学生,你给一些建议?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今年如果本科毕业申请今年择校有点晚了,只能申请明年了。今年硕士申请很多学校到12月份就准备好了。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要到12月份准备一些文书等等这些东西,我觉得留学我坚持认为根据个人情况来定。

  搜狐出国主持人:择校方面呢?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看个人喜欢到哪个城市,哪个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的选择在城市中心,有的选择在郊外,除了本人爱好因素以外,有没有其他客观的建议?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总体来说如果学的管理类的,我们称之为很讲究出身和门第的,就一些排名比较好的,地区比较好的,环境比较好的学校,如果是专业性的,可能会选择学习环境比较好,可能配一些专业技能教学比较好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希望通过硕士转换专业,你有什么建议?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大学生中国学生去国外留学,很多人想学专科,就业面比较广的专业,如果换专业问题不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院校会为学生争取这样一些机会?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会有的,这个换专业在国外比较普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海外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你这边有统计吗?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我总的认为在国外留学几年他的思路更开阔了,不管将来选择留在海外还是回国,都有根本性的转变,思维方式不一样,只要他自己觉得生活的幸福就很好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觉得像我们中国学生如果要跟当地的那些大学生们争取就业机会,他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中国人还是比较勤奋,在学术和考试上面有外国人没有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现在留学政策总是有一些变化,比如说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您如何看待现在各国留学的情况?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现在主要像我们做的主要是英语国家,我们都做了像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我们做的也比较多,像美国、英国如果家庭条件特别好的可能选择美国和英国,美国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到中国来招生。第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是移民国家对学生的审理比较严格一点,审理周期长一点,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改变,造成一些学职业教育的学生过不去了,造成对留学市场严重影响,现在大部分留学政策对留学还是比较有利的,有增长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中国留学行业的旗舰机构,您觉得留学服务未来的品牌策略、产品策略更需要注意什么?

  潘虹【澳星留学经理】:对于我们中介服务,最重要的还是诚信,责任心的问题,尤其是一个学生,你知道很多中国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家长把孩子交到你这里,你一定要为他负责,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责任心特别重要,责任重大,如果你帮他选择的不好,不合适他,他学这个花了很多钱出去,又没有得到发展,对于他来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失败。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