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英国读传媒 课程解析及院校对比

作者:滴答网
2010年04月12日15:5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国是传媒业受众最多的国家,占世界受众百分之二十。然而中国的传媒业与世界同行相比,在资本实力、经营理念、管理体制及人才素质上,都存在一定差距。上海传媒高峰论坛的调查显示,英国路透社这一家通讯社每年的平均收入,高于中国所有报纸广告收入和发行收入的总额。调查还总结了近年人才市场的需求态势,发现了传媒业对人才的要求显现出对高端人才、高素质人才及应用型人才的渴求。建立规范的开放的媒体市场,创造高端的新闻产品,中国已经走在路上。

  留学英国读传媒优势

  英国的传媒,一直悄悄地渗透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不知你是不是和同龄人一样,为练习英语而开始接触BBC,继而被它对世界的洞悉所吸引,被它拥有世界上第一座电视台、是西方最大广播机构的影响力所折服;会不会为在书报亭里淘到一本廉价的原版《经济学家》而沾沾自喜,尽管它已经过期;英国人把《泰晤士报》办得世界闻名,连专门报道低俗的八卦报纸消息的《太阳报》,都被它们办成世界“第一小报 ”,面对这样的现象,你是不是有种无奈甚至无语的感觉……英国传媒业的发达程度,是全世界都见识过的。

  英语在当今国际交流中处于主导地位,英式英语又因其发音纯正,语法严谨著称,是世界上“最纯正的英语”,再加上英国在国际社会中的独特角色,使得英国的新闻产品跨越和占据了世界传媒版图上的大部分角落,并享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英国有众多综合排名世界领先的高等学府,而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也是实力强劲。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皇家霍洛威学院;东英吉利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而众多强大行业的背景支持,使传媒专业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

  留学英国读传媒入学要求

  大多数学校开设的传媒专业要求申请者具备相关专业(媒体研究、广播、新闻、影视、广告)的学士学位。当然,相关工作背景也可以弥补学历的不足;某些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广播类)需要提供个人作品(录音带或稿件);英语要求一般为IELTS 6.5—7.0分,TOEFL 92—110分。目前,英国还有很多大学的传媒硕士可以接收本科阶段没有传媒专业背景的学生,如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新闻类传媒(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也可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还可进入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

  营销广告类传媒(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既可进入政府部门也进入私人企业,从事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大众传媒类(大众传媒、公共关系):可成为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任职;

  媒体发布类(媒体产品、电影与媒体研究):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创作表演类(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留学英国读传媒课程设置

  传媒专业(Media and Communication)近年来在英国倍受欢迎。想要报考相关专业的中国学生,首先必须搞清楚你要学的是Media媒体,还是Journalism新闻,或是Communication传播。

  简单地说,媒体和传播专业学的东西比较宽泛,内容可以包括文化、广告、公关等方面的理论性知识。但新闻专业学习的就比较具体,比如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国际新闻,要学的除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更包括大量的实践:如新闻写作、新闻报道、出镜等。有时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有学校设置电影电视等相关专业。

  面对众多开设传媒专业的英国大学,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更加适合未来发展的大学来学习传媒,需要慎重考虑。

  留学英国读传媒院校

  英国很多院校都开设有传媒课程,下面将选出几所供大家参考:

  莱斯特大学开设的传媒研究生学位包括MA in Mass Communications, MA in Globaliz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以及MSc in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这些专业理论性很强,要读、要写的东西很多。

  利兹大学开设的传媒研究生学位包括MA in Communications Studies, MA i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和MA in Political Communications。这三个硕士学位的理论性也比较强;另外该校的国际新闻硕士课程(MA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则包括更多要动手操作的内容。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的新闻专业比较传统,它侧重于教授相对独立的新闻学内容,与其他科目交叉性并不大。这种课程通常会对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有相当高的要求。

  而华威大学的一些传媒专业就比较侧重媒体经营以及媒体与商业之间的联系。因此,专业的选择对于未来选择媒体机构或是企业的宣传部门有着直接影响

  布里斯托大学的媒体专业侧重于电视管理和学科交叉。这所大学在英国乃至整个欧洲都很出名,很多国际一流媒体的管理者都愿意来到这里进修和充电,这所城市也集中了很多英国重要的媒体机构。

  LSE传播系的课程设置非常完善。除了教学资源,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应该对学校的传统强势科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比如,LSE的全球化研究是非常出名的,所以如果你对文化全球化这一个媒体热点问题感兴趣的话,这里就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东安格利亚大学的传媒相关课程只有电影研究,是硕士专业课程。

  谢菲尔德大学新闻系教广播专业的老师都是很有实践经验的,有些是在BBC曾经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 他们因此和当地电台保持良好的联系。

  在选择去哪所大学学习新闻专业,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看校方是否会提供实习机会。在大机构的实习经历对于未来就业是很有帮助的。

  滴答网友总结

  1、如果你比较偏重新媒体以及经济,法律方面,我个人认为lse绝对是最好的选择。是全英综合排名和传媒专业排名具佳的学校。当然sussex,city也不错。

  2、如果比较偏重媒体的全球化和国际传播的话,leicester, leeds 都有相应的专业,且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不错,可以考虑。但理论性较强。

  3、至于电视电影等方面,warwick大概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你可以考虑

  4、媒体管理方面,可以考虑stirling,但由于地处苏格兰,可能不在多数人的考虑中。

  以上的学校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不错。至于英国有些媒体研究的传统名校,如westminster, goldsmith,bounemout,因为综合排名太低,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申请到奖学金,没有必要花钱去度50名之后的学校。当然,这些学校的媒体研究都很好。

  一般情况下,对想攻读媒体硕士学位的外国学生的语言要求是,雅思成绩至少6.5分。不管是偏理论还是偏实践,对想学媒体和新闻学生的英语程度的要求,的确比理科生要高。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