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每月免费就业培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17:4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 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你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在此次教育展上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有何利好消息和最新动态跟中国广大学生一同分享的吗?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基本上来讲加拿大留学现在也越来越火热,第一因为加拿大教学质量确实是很好,本身加拿大教学非常严谨,政府跟各个省教育主管也非常严格,不管公立、私立大规模受管制非常严,所以基本上教学质量加拿大确实是非常好的选择。另外加拿大这几年移民政策不断开放,给学生很多更多工作和实习。更重要毕业之后可以在加拿大留下来,因为学生语言不错,工作经验也有了,移民局非常希望加拿大留学生留下来,这就是为什么移民政策这几年越来越宽松。学生入学两个学期可以实习,我们学校这方面非常重视,牵扯这两年就业问题,尤其这两年金融危机,工作机会不多。你要怎样才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大学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学生入学开始除了提高英语各个方面沟通技巧,同时开放就业培训。每个月有免费的培训,怎么写简历、怎么给雇主面谈,不断邀请官方人、各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跟学生做交流。我们跟联合国关系非常密切,他们经常会有一些会,会指导学生就业。我们都会开放我们学生,另外他们给学生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大多数是义工,最关键是给学生很多机会,可以认识很多人,或者实习、工作社会经验。

  另外学校方面,商学院是301所最好的商学院之一,商学院方面排名非常好。尤其是企业家培训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七名,本科是第七名,研究生排名第九名。在温哥华地区规模不是很大,但是非常精制,温哥华地区不最大的,但是最好的。在学生教学方面、社会实践、培训方面在当地最好的一所大学。

  所以学生过来我们会让他英语培训,因为这所大学中国学生比例5%,其他任何大学中国学生比例不会少于50%,我们是5%,所以学生语言环境非常好。我们每一个不同国家的学生不会超过20%,这样给学生非常好的语言环境。第一把他语言沟通能力提高很好,因为他有机会跟不同国家学生讲英语,像我们北美、欧洲学生比较多,最少是中国学生。

  所以对中国孩子来讲是很好的机会,他可以认识到比较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学生,可以建立很好的关系。这样将来不管你做什么行业,都对学生非常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入学标准是什么?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我们入学标准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不过入学的时候有写作的考试,达到英文分数还有一个写作考试,如果没有达到,费林业狄更斯大学有预科课程,这些预科课程重点培训英语,语法东西比较少,基本差不多,另外写作这方面会比较重点培训。同时会有一些数学、统计、电脑方面的学分课程,大一的基础课,让学生提高英语基础上拿到大学学分,主要适应大学的课程,我们预科课程也是大学老师教,这样给学生更快适应过的教学方法。

  我们教学主要培养学生自己学方式方法,所以会让他更快的适应。另外我们比较注重,也不会说会挑学生,而是吸引比较用功的同学,我们大学奖学金非常完善。比如高中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学习努力比较学生,最高可以拿到75%奖学金,这是入学奖学金。如果申请奖学金,大年四年比如拿到50%奖学金,大年四年有一半是奖学金,鼓励学习成绩好的学生申请。另外我们入学后有六个奖学金,那个是入学后申请的,整个大学过程中学习好、参加社会活动、多实习,你就有更多机会拿到更多的奖学金。

  大学本身也会学生提供校内打工的机会,不是为了他们赚点零花钱,主要让他们参与学校管理、关联。

  搜狐出国主持人:过去一年中,有些家长听说孩子在国外安全方面受威胁,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讲一个小孩出国读书,最主要小孩安全,贵校对于海外留学安全方面有什么加强的举措?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基本来讲加拿大应该是,全世界来讲加拿大是非常和平、非常安全的地方,除了环境很漂亮之外。所有人相对素质很不错,不好的事情发生概率比较低。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确实有一些打劫、凶杀,但是比例来讲比中国少。只是加拿大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所有媒体和政府不断宣传,某个地方发生事情大家加强注意,他会让你注意哪个地方发生问题,同时在宣传加大很多便衣警察,本身很多便衣警察,警察署也有派很多警察,任何角落很多地方都是便衣警察。在安全方面我不建议家长很担心,但是孩子从小任何时候安全意识一定要提醒他,比如半夜不要打手机,安全意识一定要教。

  在加拿大基本来讲,小朋友从小都有这种意识,过马路等交通灯亮什么,大家都按部就班,比较没有什么威胁。实际中国孩子尤其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孩子,也要教育孩子不要太炫耀,不要太张扬。实际在加拿大还好,尤其到温哥华一年四季气侯很好,旅游者也确实比较多,但是相对来说比较没有乱七八糟人少。其实发生各种事情,也有留学生比如在那边出这样那样的状况,实际上是因为自己没有注意一些东西,比如感情问题、或者去外面玩,因为加拿大很多地区包括酒吧年龄不够的学生都不让去,所以政府也好、社会也好各方面措施已经做的不错。但是孩子让自己孩子出国是念书的,没有到不好的地方去玩,实际上不会惹麻烦。我们大学来讲,我们有一个非常完善的安保,他们很专业的,我们学生有每一个老师的手机,每一个学生从入学开始,都知道有什么事找谁。加拿大为什么有时候有一些事情,像一般大学规模很大,一个班三五百人,照顾没有那么好。我们这方面第一规模比较小,第二我们比较重视,因为我们主要是留学生比较多,当地学生只有20%,下来就是欧洲、美国、中国最少,还有南美一些学生。所以我们非常注重学生安全、生活安排各个方面。

  基本上我们不能说老师是保姆,基本跟妈妈一样,会把他们大大小小生活方面安排非常周到。他们在生活上像移民政策方面、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就业辅导、生活包括住宿、吃饭、心情不好这些方面学生都会安排很周到,都会照顾。一个班我们差不多25个学生,老师、教授发现某个学生心情不好,他会跟学生谈,他觉得比较严重会调整心理辅导老师,中国学生也会通知我们。每个老师跟学生关系很密切,他们不用担心有事情没有地方问。任何事情学校都会安排非常周到,我们学生不会去别的地方玩,因为我们学生会跟同学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访谈进行到现在也接近尾声,请用一句话概括贵校的特色?

  闫淑莲【加拿大费林狄更斯大学】:我们大学最基本的方式,跟别的地方不同比较突出地方,就是会让孩子不管最优秀的孩子还是比较一般的孩子、没有自信心的学生,我会让他在学校生活、学习很开心,让他找到家的感觉。基本来讲像我们有一个很漂亮的活动房间,学生放假时间都会来,像奥运会放两个月时间,学生基本在学校待着,在温哥华念书能找到离开父母另外一个家,对学生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