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英国萨赛克斯大学:主张不同学科的交叉交流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29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如果不从最新的角度讲,我们本身就有很多专业,最新的专业,我们的国际营销的社科硕士、生物医学工程的硬件、软件管理专业。同时,我们通过学习集团在我们校园里开了一些新的计算机类的硕士预科。除了原有的管理、金融和商务这些方面之外,新加了这些内容。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请问一下,贵校的教育特色或者专业优势在哪一方面?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我们学校的主要特色是主张不同学科交叉结果。很多专业有主修和辅修,比如说他主修是法律,辅修可以是金融等等。主修辅修产生了一个人的知识面比较广。在研究领域里面也主张不同学科的人进行边缘学科。所以,主张不同学科的交叉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确实是非常有特色、也非常让人耳目一新的科目。您这个学校的地理环境和城市特色是什么样的?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这个学校在英国毕业生中的一个测验中被评为地方上第一个被值得去读书的学校。它处在萨赛克斯郡,过去很多文学家、很多文学故事都是在那里产生的,有狄更斯、剪奥斯汀《傲慢与偏见》,很多故事都发生在那里。诗人雪莱,他就是这个地方的人。这个地方的文化底蕴很丰富。这个地方的西洋文化、本土文化非常突出,是一个很英国、很欧洲的大学。中国学生少也是一个特色,美国学生多,中国学生少,美国学生的人数往往比中国学生多。我们和美国有很多的交换生。最多的时候美国学生有三百多,中国学生只有两百多、一百多。现在中国学生略多一点,大概有四百多,占总留学生的3%。因为整个学校是一万两千学生。你看到的都是一些大卫贝克汉姆这种帅哥美女的比例很高。这个城市属于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也是当时诺曼底战役盟军准备登陆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入学条件是怎样的?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学校优势的地方很多,包括语言学、文学、艺术类、传媒、计算机、国际关系、科学技术政策、工程、法学有两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有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学校有名的校友是SOHO的张欣,南非现任总统姆贝基是我们的毕业生,波斯瓦纳总统也是我们的毕业生,英国BBC编辑总编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爱丁堡大学的校长也是我们的毕业生。我们的传媒、法律很强大,还有教育学、国际关系、英国派驻一些国家的大使,很多都是从我们学校毕业的。我们本科的入学条件,中国高中生过去一般要读一个预科,我们学校里面有预科,预科有广泛的专业可以选取,生命科学、工程基因、设计、传媒、法律,这都有。中国的高中生成绩只要在平均70分以上,雅思达到大约5分左右的水平,就可以去读这个预科,大约半年、一年下来,就可以进大学一年级,英国大学三年制,预科加在一起,也就是四年的时间,跟中国大学是一样的,时间并不耽误。这是本科入学条件。在中国读了大学大一,也可以到那边去读大一,不需要再读预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的成绩呢?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平均分都要在80分以上,学文科类的成绩要高一点,80分,学理工类的75分。研究生,温课的传媒、英语教育这些要求高一些,平均分80以上,学校是比较好的211、985工程类的学校。文科是6.5分,学传媒的要求比较高一点,要达到6.5,要求他写作6.5分,其他不能低于6.0分。理工科计算机类要求6分,但是我们有英语学前的强化考试,如果只差0.5分,一个月的强化是免费的,如果差一分的话,有一个月就不免费,需要两个月。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大家都很关注危情生存,海外留学平安的问题,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感触?能不能给广大的家长和学生提出一些建议?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英国是一个比较礼仪和安全的国家。跟世界上其他国家相比,是很安全的。但是也不能说没有出事的可能。只要有一个坏人,遇到一个比较弱的人,他就有可能产生做坏事的念头,但是概率比较低。女孩子,建议她不要一个人晚上太晚回家,晚上不要一个人到不安全的地方,要有一个伴。对于男孩子没有任何的要求。平时要保护自己的安全,第一,不要跟任何人发生经济上的纠纷。第二,要正确处理感情纠纷。有些人是因为情伤,爱上一个女孩了,那个女孩不干,他有可能把她杀了。要正确处理这种事情,女孩不一定处理得好,她完全可以说NO,但是她说NO你要发疯怎么办?跟同学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坏,太好了,在一个口袋花钱也不好。要讲友情、交情、民族感情。但是不要走极端,太好了会物极必反,不要再一起用钱,银行帐号这些都要保管好,你的护照也要保管好。

    这些都是上自己长治久安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交朋友要大方也要谨慎,不排斥生活中任何一个风险,风险中也包括交通方面的,一些女孩子坐男孩子开的车,就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女孩子坐了男孩子的车,男孩子可能会发疯,开得很快,这个时候要注意提醒一下他。另外,搭不熟悉的人的车,也可能产生一些问题。英国交通事故率全世界比较低,但是也会有。中国每年有十万人时于交通事故,英国每年有一两千。第一个是不要有经济纠纷,第二,不要有感情纠纷,这些事情都是产生情杀和谋杀的主要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过去的一年里面,金融风暴有没有影响到毕业生的就业,学校有没有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的找到工作?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金融危机影响到东方和西方的每一个人,金融危机影响英国,使英国人不好找工作。使找工作的机会更家少、更加困难。建议学生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可以找一些没有工资的工作先实习,对工资的要求期望降低。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自己自身的评估心态要好一些。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对。这个帐要算到美国贪婪的银行家身上,英国人民也是受害者。大学对于挽救金融危机是无能为力,大学帮助提供一些关于企业的信息,但是不帮助找。大学没有这种人力资源。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所在的大学所受到的危机,学生受到危机的冲击比例高不高?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有正面的,有负面的,正面的话,是学生因为找不到工作去申请硕士,申请回来读书的人增加了。另外学校因为金融危机的原因,政府减少了学校的教育金供给,这使得学校想办法省钱,就会影响到一些教育质量和教育资源。

  搜狐出国主持人:院校排名你怎么看?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英国并没有官方排名,但是有报纸排名,我们学校在英国泰晤士报和卫士报上排二十、三十几之间。在泰晤士报的世界大学排名,最近几年排到前60到158之间浮动。全世界有上万所大学,能够排在前面一百多,相当于前面的1.5%左右。说起来也是一个国际名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请您用最后一句话来概括一下这个学校的特点?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鼓励学科之间的互相交流,是它的主要特色。我们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科的交互是不是也是?

  William Wang博士【英国萨赛克斯大学高级讲师】:就是这个意思,鼓励学科之间的互相的选择,因为学生可以有相互主修和辅修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