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1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的教务展上贵校有什么利好消息和最新的学校动态?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我们学校是英国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比较齐全,也根据现在中国学生留学的兴趣和动向,比如说艺术设计类、媒体传媒类、商务管理类,给他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课程信息的介绍。因为根据以往的留学经验来说,中国学生每一年选择的专业还是有所变化的。去年有的学商科多一些,后来到我们学校读会计和金融的多一些。因为我们学校会计和金融非常好的大学。我们学校也加入了一些有创意性的,包括现在社会比较提倡创意的产业,或者是现在学科的一些教育,比如说艺术设计类的,我们有服装设计,有内衣设计、鞋类设计,英国有一个著名的设计师叫JIMMYCHOO,他是专门做鞋的设计,是我们学校的教授,也是我们学校的荣誉博士,在这方面是首屈一指的。

    还有相关比较有特色的叫媒体制作、媒体研究,这些课程我们都是和英国的BBC,英国广播公司合作一些课程。包括我们学生也有在BBC里面实习的机会。有的家长担心学生毕业以后能不能找到工作,有没有实习的机会,我们的很多的课程都比较时间性强一些,在一些知名的大机构的企业都有实习的机会。另外,学校也增加了奖学金,我们所有的学生,大部分学生都能够得到奖学金,我们学校平均分80分以上的就有五百到一千镑的奖学金,根据学生的成绩,稍微优秀一点的可以拿到更高的。比如说读科研、博士研究生的学生能够拿到全奖,学校在这方面的投入在加大,所以对我们中国学生有比较多的利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科和研究生的入学条件分别是什么呢?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我们学校学习的成绩有本科课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科要求国内高中毕业、参加过一定的国际预科的课程,英语要达到一定的程度,要求雅思6.5分。但是也考虑到有一些学生雅思考到6分或者5.5分。我们学校提供一定语言课程帮助学生提高。有5周和10周的学习课程,其中5周还是免学费的,主要是帮助学生提供体英语。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一般是要求国内本科毕业,平均分75分以上。80分以上就有将近一千镑的奖学金。雅思也会要求6.5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更高阶的?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你要读博士的话,就是做科研多一些,他们要做研究计划书,你要联系一些能够知道你相应的博士导师,在你科研的领域里面。比如说我们学校读生物制药、基因研究、包括机器人、自动化,我们学校都在做类似的项目。很多去读博士的学生很多都有奖学金的机会。很多学生或者是在公司里面工作,做一些编程的工作,做一些管理的工作,也有的是在学校里面当老师或者做科研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本校读过了本科之后,要升到硕士或者是硕士升到博士,这个过程中间,比如说我是第二所学校考进来的,有没有什么优势?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优势肯定是有的,因为你在本校读过之后,对本校的课程、体制、老师非常熟悉,老师对你也比较了解。我们今年就有本科毕业生要升进我们学校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申请。相应的话,老师要了解他在我们学校读书的成绩,也要了解相关专业老师的推荐信。我们老师比较熟悉的同学,他就可以了解个人案例更清楚的介绍和推荐。这样比外校的更容易录取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方面有没有在这方面给一些优惠的政策吗?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也会有的。我们有毕业生奖学金,如果是本校的学生毕业之后读研究生,还会有奖学金,五千镑到一千镑。

  搜狐出国主持人:往年在国内录取的名额大概有多少?录取的流程是怎样的?学生的比例在学校里的份额是多少?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我们学校在校生一共是八千名,国际学生大概有将近两千名,其中包括有六七百名欧盟的学生。中国学生在二百八十名,不到三百名,中国学生在全校学生中的比例不到2%,这个比例比较适中,不是特别多,也不是特别少。中国学生有自己的社团,互帮互助,相互之间学习。我们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网站来了解学校的各种信息,我在这个学校的国际部门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接触海外留学生,包括中国的留学生,学生可以直接通过我们学校联系,我们学校的网站上可以在线申请,附上你在学生的成绩单、雅思成绩、个人陈述,我们就可以受理你的申请,就可以给你发出通知书。现在我们出国留学还涉及到签证的问题,最后学校还给你发一个签证信。这里面会有一些签证的信息。另外,国内也有一些合作的院校和机构帮助我们辅导学生有时候进行咨询的工作。这在我们学校网站上也可以查询到相关信息。因为毕竟在国内咨询方便一些,有的学生就通过国内的机构来咨询我们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海外平安留学这个话题有什么样的感触?你能不能就这个问题去提醒广大的家长学生注意一些什么,或者是给他们一些指导和建议。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所有的中国家长把子女送到国外留学,首先希望自己的小孩子平安、健康。第二,学业有成。大部分的家人和学生都希望这件事情。我们也是希望所有的留学生到英国留学,到我们学校来留学平平安安的。英国相对来说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它是一个成熟、发达、平等的国家,这个国家是比较安全的。我们这个学校所在的城市是处于英格兰中部的莱斯特省,这也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城市,英国有一个大的银行机构叫巴克利银行,曾经给所有的院校的保险能力做过一个成绩,我们学校是评估里面最安全的大学,排名第五位。可以体现出在我们学校读书安全是比较有一定的保障的。我自己之前就是一个老留学生,在英国我也留学、生活十多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亲生经历,也看到了很多留学生到英国来留学,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的一些状况。我能给的建议就是希望中国学生到英国之前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毕竟异国他乡的文化、语言都和国内不一样,你在国内做的准备越充分,你在国外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小一些。多跟国内的留学生咨询一下经验,也跟一些去过英国的学生咨询一下,了解一下他们的经验。到了英国以后,我建议留学生多跟当地的学生交朋友。既要交中国的朋友,也可以交英国的朋友,朋友之间相互帮助,互相之间有一个照应,安全就会有很大的保障。不要一个人,太孤僻,这样的话也不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院校的排名问题你有什么看法吗?谈一下贵校的排名。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大部分的排名都是英国的主流媒体,包括我们比较了解的英国的泰晤士报、卫报、金融日报,都有相关的排名。我们学校的排名在英国的大学里面是中上等的,包括一些个别的专业,艺术设计类的排在前十,生物只要第七,建筑设计第八,这都是属于非常优秀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一些有特色的专业会排名非常高?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对。包括我们的商学院或者是会计金融专业,会排在三十位左右。英国总共参与评价的有120名院校,所以我们的学校属于英国中上等的学校。有个别的特色属于英国的尖子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贵校。

  郜大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城)国际办招生主任】:我们学校是一所现代、注重于实践的、帮助我们同学能够驰骋于职场的一所现代英国大学。在英国最具有活力和创造性。对学生非常友好的大学,我们会欢迎中国留学生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到我们学校来。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