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校品牌认知度高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1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号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做些提醒及指导性的建议。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首先,目前有不少澳洲的私立学校已经倒闭了。这些对我们现在在国内的学生影响很大,他们对学校的选择,包括除澳洲之外的英国一些语言学校或者教育集团,也都存在着同样的问题,他的机构的合法性和办学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国内的学生在选择的倾向中渐渐的在向国内转移,他要考虑他的安全性等等很多原因。他要了解的东西很多,包括北外也是国内很知名的语言大学,所以学生会把接受语言培训的重点转向国内。现在也有很多学生,特别是我们现在在学的学生,他是在英国读完本科之后,没有选择英国的培训机构,有很大程度上出国读语言也有不利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最有保障的是在国内看得见摸得着,能够保证学生在语言方面能够受到良好的培训?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不光是从语言上,包括项目的合法性。就像我们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这些同样性质的预科班、预科课程,对于北外,我们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并且对它的品牌很有认知度。但是学生到了国外你真的不知道如何考量他的实力、背景以及合法性。所以学生在国内做了铺垫之后再出国,拿到学校的通知书,这才有保障。因为他拿的是真正的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的通知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语言学校在中国培训考试状况如何?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首先要澄清一点,我们这个是预科,不是语言学校。它跟语言学校的性质是不一样的。目前我们的考试成绩来看,今年的硕士,现在经过了半年的学习,雅思基本上是在6分以上,特别优秀学生可达到7分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预科对于一个学生成长的利弊怎样?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是很有必要的。首先,很多中国学生在出国之前,他的选择都是盲目的,并且他可能在出国之前对国外大学的信息,包括将来的就业没有很好的了解。如果在此之前,匆忙出国,很有可能发生不好的后果。如果学生在国内能有很好的过渡,包括过渡的过程中他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外国的学习氛围,并且会接触到很多外国专业的学习。这样,他对将来选择的学校和专业,有更详细的了解。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他在出国之前在学术上和学制体制上有一个很好的对接,对他出国很有帮助,完成他的国外大学生涯。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他们在语言方面学习的时候最不容易突破的地方是什么?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中国的教育体制就是造就了现在有一大批的中国学生会读写,不会听说,而且包括我们中学的老师,只告诉学生怎么填空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应用。中学、高中、大学的老师,他自己的发音、应用都无法满足学生的需要。这部分学生,我给出几点建议。特别是要出国留学的,他要去听课,要去学习,而这些语言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填空,他一定要在国内多读、多练,包括完整的课程来学习。当然,如果他不选择预科课程学习,自己也可以去做一些听说的练习。这些,如果自己可以的话,或者是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找一个外教,由老师带着练好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预科学校需要进入的标准是什么?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三年制大专,雅思5分,本科雅思5.5分。但是这个标准有可能会根据实际微调。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费方面呢?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一年是5万4,我们会帮助他申请国外的大学,包括签证,这些费用都含在里面。他在国内一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大概是7到8万,也是一个很经济的桥梁。要比他在英国或者国外读预科便宜将近一半。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也是很有优势的。您会给这些准留学生一些语言学习方面的建议,或者是像秘笈一样的东西?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对于任何一个出国留学生,他最根本的学习,首先就是他的语言,其次,他的学术学习。打个比方,学语言不是一蹴而就的,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必须是每一步他都要做到踏踏实实的去完成。这样的话,他的成绩会慢慢的进步。我们今天也有学生,他的雅思成绩很高,但是他的英语能力不强。我也跟我们的学生说,即使你雅思考得很高,你在应用上面一定要下苦功学习。你出国面对的是异地国家的外国老师。东西学了才是你的,你出国了以后,能去很好的应用,这才是真本事。

  搜狐出国主持人:预科学校校园环境是怎样的?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首先是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上学,从整体的校园环境来说,我们有很多英语国家的人,包括游泳馆、图书馆都是双语的,给他注入了很多国外的因素;在语言学习环境中,有很多顶尖的老师帮助他学习,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他一定会有突飞猛进的进步。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您学校的亮点,或者是特色。

  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留学项目主管】:北京外国语大学硕士预科,对接英国的名校多,中国最强的师资,你还怕什么?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