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芬德雷大学:商科与企业家眼光保持一致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09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美国芬德雷大学在美国的排名情况,优势专业有哪些。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美国芬德雷大学2010年综合排名是中西部65,商科是优势专业,因为商科的安排与企业家的眼光保持一致,所以所设立的课程比较结合实际,理论联系实际嘛,所以这个专业还是非常不错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目前为止在这个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大概有多少?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中国学生应该有数百名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占这个学校学生的比例是怎样的?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占5%左右。比如加州或者纽约州,尤其是加州,中国学生选择会多一点,希望州中国学生还不是那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2010年学校在中国学生招生计划上有什么样的考虑吗?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因为现在我们学校也希望能够招纳更多的中国学生,因为中国的学生学习是比较刻苦的,而且后天经过我们老师的一些指导,他们很有个性,张扬个性的一些学生,所以说2010年我们打算大力招更多的中国学生,因为我们学校比较有特色的会为中国学生提供高额的奖学金,还要看学生的在校成绩,如果学生优秀一些还会根据他的成绩提升一些奖学金的金额,还是针对出国留学,如果工薪阶层他们还觉得费用比较昂贵,我们学校会提供高额奖学金,也能够减轻一些家庭的负担,其实出国留学我们就不应该把它作为一项对于家庭很严重的负担,还是让他轻松点学习,这样孩子的负担也会小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目前为止美国芬德雷大学有没有专业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计划?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我们还在研究,可能稍候也会出台一系列的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因为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比较主流的出国目的地,可能基本也是首选的比较多。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为什么中国的许多学生会选择美国留学,是因为整体来说美国的教育质量在全球也是领先的,就拿2010年全球大学的排名来说,前20所学校其中美国占了13所,因为现在其实教育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所以一些家长会选择美国,因为你可以看得见,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人基本上是从美国的大学毕业的,大部分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学生首选美国,美国的学校在挑选留学生上面更注重哪方面的素质?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美国和中国可能还有一定的差异,美国在选择学生的时候,尤其非常好的学校可能更综合的衡量一个学生,不仅仅单纯看他的托福或雅思的成绩,因为大家都知道托福和雅思成绩只是作为来测试一个学生的语言能力,要考虑其他的因素,比如针对申请研究生的学生,会考量这个学生在本科期间参加过什么样的比赛,在本专业参加什么比赛,另外,针对一些需要在实验室这样的专业,考核学生有什么样的实验背景,另外会考核这个学生有哪方面的特长,比如像有些学生比较擅长弹钢琴,这样的特长都是考虑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会考虑协调的综合素质。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对,综合素质,因为他希望有全面的人才,他希望每个人都彰显每个人的个性,并不是说只单纯的你的语言成绩很高我就接纳你,不是这样子。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因为出国热在我们国家已经持续了有十几、二十年的时间了,一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去国外丰富一下见识,大家可能更把目光放在语言成绩、高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对于自身是否真的适应到国外学习考虑的不是很充足,我们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全国的地方媒体,还有“危情生存”的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在我们的搜狐网络大厦有一个公益讲座,针对海外平安留学的一个公益讲座,您在这方面给大家有什么比较好的办法可以分享一下吗?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其实如果对于初到美国留学的学生,现在目前的状况是说,大部分的孩子缺少更多的独立性,家长人们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一个孩子一定要适当的放手,到美国之后也可以和你的学生、和你的朋友或者寝室的同学短时间内做成好朋友,大部分美国学生他们是要住在校内,而且美国的学校其实校内很多学校都提供24小时的保安,所以说对于孩子的安全问题应该不需要过分的担心,平时比如说你去哪个地方,最好还是结伴同行,这样也会避免危险。因为一个人已经到了18岁以后,或者说正常高中毕业,大部分学生是18岁,他应该有独立的能力了,所以去美国也是考验这个孩子能不能在一个新的环境中生存,生存能力怎么样,这个是很重要的,在这个社会上,我觉得人要有一定的适应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才也提到了美国高校基本都有24小时的保安来保障学生的安全,我们也通过新闻了解到一些美国的高校时常传出枪击案的现象。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这只是个别的现象,不仅仅发生在美国,其他国家仍然存在,社会上这样的问题应该说不可避免,不能把它的危险程度降为0,这个也不现实,但是大部分的学校还是安全的,有自己的保障措施。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能最后再给我们介绍一下美国芬德雷大学大概会在哪个州、哪个城市,城市的安全情况怎么样?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芬德雷市在俄亥俄州的西北部,美国芬德雷大学所在的城市是芬德雷,这个城市是比较安全的,而且比较适合学生学习,安全角度讲家长不需要过分的担心,不像纽约市,可能融汇了全球的人汇集到这个大城市,所以说可能种族和种族之间会产生一定的矛盾,矛盾会比较但,但是芬德雷这个城市当地的居民还是居多的,所以说不存在这种问题,是非常安全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您给即将选择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有可能之后会加入美国芬德雷大学的学生有哪些祝愿?

  汪晓兰【美国芬德雷大学校方代表】: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我们学校发挥自己的特长,学到想要学的一些东西,为他将来毕业之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我希望他们实践操作能力会更强一些。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